剛剛看完電影回來.....
看了超想看的電影...讓我去看的理由....恩....
是因為....喜歡張愛玲!
李安嘛!......不是讓我花錢的原因
降說!....我是張迷ㄇ?
老實講...張愛玲的小說我總共擁有三本!
看過的應該有五本以上ㄅ!....但不一定都有看完....他的文章要一口氣看完...斷了就少了些氣氛...就會讓我看不下去
1942年的張愛玲....在香港....讀大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1947年的張愛玲....在上海....讀大學....後來休學....開始寫文章...嶄露頭角...認識胡南成〈這也是應該〉
或許是因為看過張愛玲的傳記、連續劇〈他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劉若英演的〉....
電影裡....看的到張愛玲的影子....看到霞飛路...想到了家淇〈他表妹,後來病死了〉...
在電影上映前就看過了這篇小說.....裡面講的並沒有這麼的精采....恩....應該說是三言兩語的把故事解釋完....然後露出張氏特有的神氣微笑
那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非得了解張愛玲後才會懂得她的文字
李安把故事...講得更豐富....畢竟張愛玲並不寫長篇小說...
小說裡面的場景....基本上只有兩個....1.王佳芝和易太太打牌 2.王佳芝跟易先生買鑽戒
其他的東西....都是張愛玲簡簡單單的帶過....
電影是以鏡框式的方法呈現.....就是...現在-過去-現在....〈不是說畫面是鏡框啦!〉
這個剛好跟張愛玲到香港求學的時間吻合....選擇寫自己熟悉的東西...故事才會生動
拍攝的畫面....很美....
....在看電影之前....就知道張愛玲所要說的是什麼....愛上一個漢奸並沒有錯!
看得出王佳芝的壓抑....
易先生的自私....當王佳芝說....《快走!》...易先生臉上透露出的表情...
床戲.....並不是僅僅只是表達他們兩人的關係....
王佳芝喜歡上易先生的壓抑....用...《他不只要鑽進我的身子,還像蛇一樣的鑽進我的心》對著鄺裕民說
對於這一切的故事...有真實版....
張愛玲曾說過....他寫的故事很多都是從別人嘴裡聽來的..........
自私..........我想張愛玲也是想要這麼說的ㄅ!--男人都是自私的!!--
易先生的所作所為....讓我想到了胡南成....如此的自私....雖然說故事中從頭到尾都沒有這樣評論過他
用於心計...不是原本的王佳芝...他是為了鄺裕民參予這次的謀殺行動...進去了...就出不來了...那種擔心受怕的日子...
到最後...她有些後悔...但也無法回頭了...而自己又愛上了易先生...

這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沒人陪我看...一開始覺得自己好自閉...但...劇情片一個人看...反而更容易融入故事...
降好像也不錯!

還是必須強調一點....我真的不是要去看梁朝偉露屁屁才去看電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