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是幸福,是寂寞
作者:晴菜
出版社:商周出版

嗯!
這本書就是所謂的網路小說
網路小說閱讀後寫成讀書心得???
這本書又不是僅僅只描述愛情故事
...............................一個讓我看了很有感觸的故事...是由好幾個小故事所連結而成的

晴菜
他的小說
我擁有不少本
先前最喜歡的那本是「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裡頭那段奶奶與舊情人的故事...是我做喜歡的橋段
而他所描述的鄉下風光讓人覺得好熟悉好熟析
彷彿晴菜從小就是在鄉下所長大一班
這個作者擅長描述景物
看她的小說
會看到畫面

這次的故事背景
一樣是中部
只是在哪個縣市.....他僅僅講著:底下的那條河不曉得是大甲溪還是濁水溪
大甲與濁水溪中間就是彰化縣.....SO應該是彰化吧!

故事的女主角子言
是個建設公司總經理的女兒
母親的工作是個觀護人....也就是少年法庭的那個「觀護人」
女主角相當的活潑開朗
他的好姐妹詩縈
則是個體弱多病的女孩
詩縈在跟柳旭凱寫了情書告白後
但當聽取是否交往的那天
卻必須去醫院複診
只好拜託子言假扮他
....雖然柳旭凱拒絕了「詩縈」
但卻讓子言認識了柳旭凱
而在同時
子言認識了媽媽所觀護的海棠
海棠曾在四年前失手殺了企圖強暴姐姐的父親
後來....子言和海棠互相喜歡
終於獲得大家的認同

故事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子言生了重病
母親因工作的關係無法照顧她
而父親藉要外出
留下子言一個人在家
子言偷偷攔了輛計程車跟蹤父親
抵達了一棟公寓
看到父親與別的女人及小男孩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全家福
驅上前問了句:那個小孩知道你是情婦嗎?
父親想解釋
子言卻一直的後退說著:不要碰我,你們大人髒死了髒死了!
說完就轉身逃開

之後
父母親兩人簽字同意離婚
母親卻遲遲不願把離婚同意書寄出去
而父親
在此時卻發先已經胃癌末期
子言遲遲不肯去醫院看他
後來去了以後
父親一直的懇求得到子言的原諒
子言仍究不肯
海棠問了原因
才知道......子言怕當他說原諒了父親後
父親心無罣礙的
就著麼走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在幾年前
家裡並不如現在如此的和樂
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
.....那是我高一下學期母親節前夕所發生的事情

在那以後
我變得很不相信男人
一直到春做了很多很多感動我的事情後
我才不再那麼漂浮

那時候的家
一一自然而然在選站在娘那邊
而我
誰也不站
他們要怎樣
與我無關
只要不要拿我當成擋箭牌就好了
或許是因為爹娘想要我選邊站
因此
他們會在私底下跟我說著他們的想法
爹說:你媽媽只是在那邊鬧,若我跟他鬧的話
那就有可能會離婚了
..........................鬧 ?!
他們說的
我都聽聽就算了
那陣子的我
總是逃避在社團中
總要弄到七晚八晚的
才願意回家
我真的不想回去
那種氣氛
好怕

那次事件以後
一一和爹不再像從前那般的玩在一起
直到他上高中住校
兩人的關係才逐漸好轉
但爹....總是在私底下跟我說
他覺得一一不像從前那般了
一一告訴我:到現在她仍舊無法忘記那些景況,覺得仍舊無法原諒
..............................................
我什麼都沒說
什麼都沒做
我總是把這件事情當成局外人般的自在
努力的自在
總是堅信著
事情總會過去的
會過去的
一定
一定

過了這麼多年
那段回憶
我不想多想
告訴著自己
已經過去了
過去了

那時候
娘因為太過勞累
而住進醫院
我感受到了
他們兩人的感情
..........對我而言
本來就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的
畢竟自己的年紀已經不是需要依賴雙親了

時間會把一切沖淡的
他....
沖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