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六)
二姑姑和江軍來車場這
過年後就沒再看到軍軍了
每次見到軍軍
總覺得他有點距離
畢竟他從國小1年級就搬到台中住了
但他出生在吳家這個大宅中
總被鄰居叫著「吳江軍」
...沒錯...那就是吳家大宅人口數最高容量...14人時期
後來他念幼稚園
搬到斗六了
再後來
父母離婚
他跟了爹
變成好幾週才回一趟雲林
每次遇到二姑姑
都問著:江軍哪時候回來?

這次他回來
和爹開車去斗六買Pizza回來
姑姑看我們回來了
從砂石場開車來車場這
一下車...我們就嚷著
你比我爸高了喔!
他們兩個還煞有其事的背對背量起身高了
....哈哈!我爹老豆ㄍㄧㄡ了....居然比標榜著184的軍軍還矮...
爹都號稱186的耶....

吃pizza時
爹提到以前餵軍軍時那種搶食的狀況
..............爹不小心把食物掉到地上軍軍還急忙的去撿來吃,爹都趕不及阻止..餵他吃飯超緊張的
話語中充滿著回憶
那種微風徐來,吹送著稻田中獨特的清香,天空中漫著橘黃的夕陽
.....那段日子的回憶
就是這種感覺

吃飽飯後
軍軍自己一個人站在我家阿ㄆㄧㄚˊ籠子前
大家看到後
為了他捏了把冷汗...畢竟那隻狗是狼犬耶
結果那隻狗
看了看他...
居然就坐了下來
對著軍軍搖著尾巴
希望軍軍摸她.....驚
.......................................真是沒有原則的狗
和軍軍、一一在車廠中散步

吃完水果後
軍軍再次不見了
....和一一走在田野間
一一回憶著
有次軍軍回來
他們在這條田間小徑中玩著
軍軍熊熊心情down了起來
問是什麼原因
死也不肯說
直到姑姑再他回去
在車上問明原因
母子倆在車上抱頭痛哭.....
軍軍說著:「我不想回台中,在這邊都是我的朋友,在台中只有我一個人,我不想回去」
..........一一講著這段我沒聽過的故事....

軍軍在一個灌溉用的井旁站著
一一和軍軍兩七嘴八舌的說:
我們以前以為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喔!
以前要騎腳踏車來這都覺得好遠好遠
好像離砂石廠很遠了
...我們以前來這都要帶罐舒跑來,騎車來這都累了
我以前都會偷偷給軍軍吃冰喔...誰叫他都鼻竇炎
不能吃冰.........................................
這條小徑
充滿著童年記憶

軍軍從來沒有坐過爹的小敞篷
(叔叔當年那台全台標榜只有十台的那台B敞篷...軍軍當時年紀太小還沒坐到就賣了)
於是爹就載他去溪頭....
姑姑也回家睡午覺

晚上六點
約在義堤吃飯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志剛中途有來串場一下....

軍軍...每次回來總是讓人有無限的心疼
尤其是一一講了那段故事後...
對他更有份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