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切安安順順的一樣
但知道我的不開心
懂得我的不開心
.............
小粉紅
你到底哪時候要來台中探望我阿???
我好想跟你一起靠腰一些事情
感覺好久好久
你沒聽我倒垃圾了
我也好久沒聽你倒垃圾了
我好想你
為什麼那麼多年來
無論是學生時期
課業、志工雜事、打工、戀愛...一直到現在的工作
無論什麼
我們總會一起分享???
我們在各自的領域努力著
平常不聯絡
但每次見面
總有說不完的話

這些日子
慢慢的覺得
自己變得『庸碌』了起來
就像機器一樣
好像
沒有了那些對於外在事務的觀感
以前總習慣把一切訴諸於文字
慢慢的
對於一些觀感
沒有了感覺
似乎不再思考
不再有什麼想法
就像機器一樣
....慢慢的感到倦怠
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什麼時候???
是準備考研究所時
那時每天忙得昏天黑地
忙著『證明』自己大學四年的所有大大小小的成就...還有所有的努力
這次
是覺得
最近
忙著否決掉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
想找到那麼一絲一毫一丁點的小小成就感
對....得到這個機會
是證明了前些日子自己的努力
但這個機會....
卻又讓我覺得是在否決掉我這些日子的努力
我是如此的無知
但卻不能夠因為這樣否決掉我的努力
記得上個工作離職前
Ruby跟我說:
是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不是你不適合這個工作
她期許我、勉勵我找到一個接觸人群的工作
我適合面對人群
....現在這個工作
每天...也是面對到不少的客戶
客戶所給予的負面情緒
現在已經是可以在茶餘飯後跟大家分享的笑話了
那些負面...是可以在下通電話撥通前
就能夠一笑置之了
讓我感到不開心的
唉....
還真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懂得的
我跟阿母有抱怨過
....阿母從小就教導我們
不可以對別人有歧視
但那天
她回我:心理不平衡總比心理變態得好
........到底這一切是對事不對人、還是對人不對事
我不瞭解
只是讓人感到非常疲憊

這次回家
阿爸問我說.阿母說我薪水被調低了....音調中透著擔憂
我說改成業績制
這幾個月薪水跟之前的差不多
可是誰知道下個月的薪水會不會只能拿到本薪勒???
每個月月初都在那膽顫心驚的
我不想要庸碌
但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