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忙忙...晃晃....累累....
我沒有什麼實質的工作....
這個讓每個工作人員羨慕不已
但跟他們說....結束後寫幾篇文章出來....他們就不願意跟我換工作了
哈哈!
但...大家看我在那跑進跑出跑上跑下的....應該也不會覺得我有多輕鬆吧....
吃飯吃到一半TORO要我忙事情....筷子一丟就趕去創意樓了
胖哥說一聲....我也跑去圖書館...
大叔、許聖傑老師、朱爸爸、主任、曾瓊瑤他們要我幹麻我就幹麻....
沒辦法...掛黃牌子的工作人員....只有我是隨時聽候他們差遣的
其他的...各司其職
都在各自的教室中按鈴、拍照
發呆、神遊
裡面..............難道各位真的希望我做出...十二位工作人員評比ㄇ?
還是算了.....
最認真的
跟最發呆的....這咱們心照不宣
〈有誰誇張到我以為他睡著去叫的....有誰專心到拿了本子在那寫筆記的,並且問問題的〉
雖說我是遊民
但....我還是有專心致志的聽了三篇論文發表〈我指的是從頭到尾都有聽的意思〉
一篇是許聖傑老師的「台灣地區供應鏈管理人才專業技能供需狀況之調查分析--以零售業為例」
另一篇是胡惠君老師的「虛擬實境應用於校園導覽系統之研究」
還有....成大郭文益的「專案管理工具改良移動瓶頸法應用於零工排程問題之研究」
.....看就知道有一篇聽得我很...問號
因為...在聽那篇時....講者剛好是最後一名發表者
而教室內....原本還有另一名聽眾的
但聽沒多久
他就走了
望著空空的教室....
本著仁慈的心....坐在那裡聽完....
看得出來....他有充分的準備
雖然說....那個理論很高深
而我的學識真的沒有那樣的淵博
但我感覺得出來....他的準備程度

聽各個發表人的演說
有些發表人或許是演講經驗已經相當的豐富了
簡報....對他而言
只是輔助的工具
他們並不會照本宣科的將簡報中的內容說出來
而是將簡報中的內容加以敘述
....這個.....從我念大學以來
每次只要是必須是上台的報告
我都盡量這樣的做
一份報告做得好不好
並不僅僅只是看在他的遣詞用字、觀念闡述
還需要發表者將這份資料的融會貫通
而讓人覺得他對此論文的透徹程度...就必須聽他的演說
很可惜的是....絕大多的演講者
他們都將他們必須說的話打在簡報上了
他們逐字的將簡報上的字詞說出來.....
讓我覺得....就算叫我上台幫他講述對這篇發表也沒差別.....
他只是個播報員....
那我何必聽勒?
我在每間教室聽....
有些....我真的不懂那些理論
但....我可以感受得到...這些人對於此次的發表的準備程度

比如說好了....
最近我所聽到最好的演講
其實是主任的....
我不知道他那篇演講
之前有沒有說過
但....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那份簡報絕對是他一個字一個字...字字斟酌的完成的
他的簡報字體大小...適中〈有些人很容易犯了字體太小的錯誤...以至於簡報根本沒人想看〉
而簡報中往往就只是出現個簡單名詞
他就可以講出個故事....
做到這樣
表示他很清楚的知道整個演說的導向──將聽者的觀念導向他想給予的理論
這....
或許是因為他是一名老師
對於課本的逐字解釋相當在行
但...若沒有相當程度的熟悉
又怎麼能夠做出「逐字解釋」勒?

感覺上有些離題.....明明要略述今天的543的
卻又在那評論那些演講者
....好吧!
把場景拉回到IMCT

兩次的點心時間....還有吃便當
讓我以為...參加完這次的活動...會胖
但....一直跑上跑下忙來忙去的....會胖才怪
很累....
反觀坐在教室內的工作人員
他們就「坐」在那....
沒啥在動的....
疲累?
是無聊到覺得累ㄅ!
畢竟有些東西聽不懂
卻又必須得聽....

今天穿裙子....很正式的那種...很像套裝〈因我沒有黑色窄裙...所以穿淺藍色的A字裙〉
還有早就已經穿習慣的高跟鞋
學姊們則是穿套裝
或許是他們穿不慣高跟鞋ㄅ
而我是週二到週五都穿高跟鞋的....〈週一有體育課...怎麼穿?〉
都沒喊過一句腿痠的
而他們....則是在那哀哀叫....這種東西....真的穿習慣就好啦!
我現在是穿平底鞋會不習慣那個高度....感覺好像自己瞬間變矮
早上一來...大叔就說我是丐幫的「淨衣派」
難得穿得人模人樣他就這樣說我....平常穿小可愛+小外套+短褲的....
....還真不知道是誇我還是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