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段很有名的詩詞....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唯有徹底澄靜的心靈,才能看見絕對的永恆」
這段話是劉黎兒說的
但總有人說是泰戈爾說的
....當我知道這段話有爭議時,
是去年的暑假
閒到無聊發呆胡思亂想的暑假
我在閱讀泰戈爾的漂鳥集
這是一本意境很美的新詩集
無意間
在網路上看到劉黎兒ㄉ文章
裡頭提到
這首詩是他自己寫的....不懂為啥的總有人說是泰戈爾寫的
而依照我們的認識
泰戈爾只有那本漂鳥集流傳於世
翻了番那本書....
果然
並沒有那首詩的存在
證明
這真ㄉ是劉黎兒所寫的

寫文章寫了那麼久
在開始使用電腦寫稿後
便習慣將文章儲存在不同的地方
以前
習慣存在和修的家族
現在那個家族已很少在用了
後來
開始使用隨身碟
接著
無名....
JG信箱〈那些都是資中的文章〉
主任的部落格
我的文章
分別存放在這些地方
不管去哪
只要能登入
就能看到
而且
不會失蹤
....起碼不會發生文章弄丟的衰事

尤然記得
關說我連傳個簡訊都可以將字詞寫得有畫面
而或許是因為有在朗讀、演講的緣故
我寫的文章
往往是可以「念」的
並不會發生句子太長的問題....句子太長又沒有逗點換氣是很累人的
而最近我所讀到的文章
總喜歡用一連串的文字來表示心情的起伏....滔滔不絕的將狀況講出來
所以將標點符號給刻意省去....讓人有一氣呵成的FUL...但會讀得很累
(橘子的文章就很喜歡這樣....戰慄遊戲也有...顯示緊張)

有人說....
你所讀的是什麼文章,你的寫作風格也會那樣
而我....
所讀的文章
最近囊括相當大的範圍
溫馨、奇幻、冒險、驚悚、黑暗、浪漫、甜美.....這些
我都讀
我都看
九把刀他看的文章也是這樣...啥都看....因為他說...這難保不是他未來的寫作題材啊!
(所以他連看漫畫都會拿著相機...以備不時之需)
但....
大抵上
我的文章風格
還是偏向清新....我連寫論說文都可以寫出畫面來了...誇張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我的文章
會讓曾經看過我的文章的人
一眼就認出來
而且
很明顯

若是我所擅長的文體
我所喜歡的題材
那種字詞的堆砌
是我所喜歡的
層層疊疊的....
淨雅的感覺
總是很容易的就將文章的字數增加很多很多

萬萬沒有想到
因為網路的發達
我所PO上網的文章
就這樣的被瓢竊了
....而且還是被拿去交作業
交的還是國文作業
真的是很誇張耶!
被偷的那篇文章
還是我的國文讀書心得
當初因為擔心老師不會還稿
因此將他放到網路上
....原稿我一字一句的寫好交上
前面曾說過
我的文章
是可以辨別出來的
......但.....
若不是瓢竊我的那個人跟我同個國文老師
那麼他偷我的文章的事情
是不是就不會被發現呢?
難道要說「夜路走多了難免也會碰到鬼」這種話嗎?
畢竟他太懶惰了....那篇文章我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寫好了耶!...懶惰到用網路抓
天曉得他其他的作業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網路上的文章
若是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原則上
版權仍屬自己
所以
依照智慧財產法
我可以控告他
.....自己的智慧財產
沒辦法好好的保護
讓人不深唏噓.....
九把刀因有人拿他的文章拿去比賽
憤而告高中生
當時知道這則新聞
覺得未免太小題大作
但...現在懂了他的心情
....文章
就像自己的小孩
我總不自覺得說....我在生文章..別吵
恩....自己的小孩
是自己的東西
自己的....
所以該捍衛
該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