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遊戲

Misery

作者:史蒂芬.金
原文作者:Stephen King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暢銷書作家保羅.薛頓剛完成可以參加美國書卷獎的大作。他駕著名貴跑車,打算度假,好好放鬆一番時,在半路遇上暴風雪,出車禍困在車內,被安妮.維克斯救起。安妮.維克斯是保羅.薛頓的頭號書迷,細心照料他殘破的身軀。不過,保羅也成為安妮的獵物,被拘禁在與世隔絕的屋舍中。安妮希望保羅專為她寫一部最棒的作品──《苦兒還魂記》。
 安妮有許多鞭策保羅的辦法,一是針筒,二是斧頭。若兩者皆無法奏效,安妮還有許多法寶可以派上用場……史蒂芬.金的驚悚力作《戰慄遊戲》,描寫瘋狂女書迷變相綁架作家,更用激烈的手段左右小說的結局。

...........................原諒我沒有用正式的格式寫這篇心得
反正....又不必交稿....
能不乖就不乖ㄅ!
內容大綱也不大想打...
反正...因為我打了這篇心得而想去看的人應該也不會有ㄅ!

嗯!
這本書會想看是因為.....史蒂芬.金
也就是那個作者
去年暑假看完了他的「勿忘我」
那本書....擁有三個主角
貫穿三個年代
感覺很像是獨立的故事
卻又如此的環環相扣
.....當時
就深深的被他的寫作模式給吸引住
畢竟
想要寫成這樣
故事的鋪陳
是相當重要的
當作者在鋪陳時
又不能夠讓人覺得他在拖稿....
要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這是非常困難的.....(起碼這種寫作模式我就還沒練成...應該說我只寫短篇小說ㄅ)
史蒂芬.金被歸類為驚悚小說
但他的勿忘我...卻走溫馨的回憶路線
讓人好像走在時光隧道一般
隨著故事的主人翁
回到過去

而這本小說
真是不折不扣的驚悚小說
故事真的還滿令人害怕的
故事的內容
大抵上
只有兩個主人翁
偶爾穿插一些訪查的警察....
故事
很殘暴
血腥
有些黑暗
或許是因為故事的男主角是名作家
史蒂芬.金最熟悉的職業....
他把這個作家的工作
寫的絲絲入扣
他讓我知道
原來在寫小說前
需要寫類似分鏡稿的東西....我寫文章頂多寫故事大綱
不會寫一件事情的縱橫面
.......我們總是很習慣的將事情以單方面角度來思考
他寫作
會用「速寫筆記」....這種東西
ㄜ.....應該就是我所謂的故事大綱ㄅ!
一個故事....
他必須全面性的思考
或許
整篇故事是用第一人稱所寫成的
但....
思考模式卻要為每一個故事內所提到的人設想
想想他的個性、穿著、對話
都要像一個活生生的人.....
有些作家說
故事的結局
往往不是他依開始所想的那樣
總有些改變(JK羅林的哈利波特就是個很好很好的例子)
作家的功能
不是將腦海中的故事
逐字逐句的寫出來
而是
付予這個故事的人生命
讓那些人....「完成」這個故事
不能夠設限
那些故事內的人會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他們是「活生生」的人
活在作家的腦海中
活在每個讀者的心中

....經典字句...
你在探索深淵時,深淵也在探索你
~尼采

寫作不會帶來煩惱,寫作本身即是煩惱
~蒙田

沒用的,剛才那半小時我一直努力想睡去而未果。在那裡寫作有如吸毒,寫作成了我唯一的嚮往。今天下午我讀自己先前寫的東西......似乎十分生動逼真,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用想像力去填補對方所無法了解的細節,這是種虛榮,卻有他的魔力......我實在沒有辦法活下去了,我若活下去,必然會發瘋。
~蝴蝶春夢...符傲思

作家會記得自己身上每一個傷疤的故事
~史蒂芬.金

....這些
是我看這本書所收錄的「名言」
最後面的那句
我看到時
狂笑
....哀呀!
最近總是常常的跌倒
而菁英的學長們
每個都聽過我的跌倒故事
.....傷口多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每當我講完那些跌倒故事
總讓人捧腹大笑.....
明明跌倒是件很痛的事情
但....我總講得很好笑......我不想讓人擔心
....昨天阿公就問我右腳怎ㄇ了.....
把他當成笑話的講原因
他也只是要我小心一點.......
依照我們家的個性
發生這種事情....
他們會要我.....「開車」去上學
但....我用這種方式說
讓他們放心
也沒讓他們又要我開車上學
.....也多了個笑話

故事的最後
跟我預期的不一樣
我以為作者會把兩位主角給玉石俱焚
但....男主角逃脫ㄌ
還把他那本書出版
賣得相當的好
......算是happy end....
讓我有些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