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
中午在菁英教室
大叔在我跟胖哥討論相簿該如何架設時進來
有鑑於上次大叔跟我在系辦討論是否留下來的事情
所以我很清楚的知道
可以跟他討論....我的未來...究竟要怎樣的問題
一開始
我問他...有關於研究所推甄方面的問題
.......因為跟他討論事情都較頃向於聊天....所以內容整理起來會較為鬆散....
若是自己想要讀研究所的話....
那麼究竟要往哪方面發展???....總不能真的資管讀了四年
到頭來研究所依然選擇中文系吧!!!(這應該沒有老師可以寫推薦信了)
所要的東西
要仔仔細細的想過
自己未來究竟想要身旁的同事是怎樣的人
未來的工作環境是怎樣
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
當初進來時
就只有一個終極目標
就是
「我要轉學」
不折不扣的把環球當成我繼續升學的跳板
那..............要轉哪呢???
自己沒注意到二技的式微
我只是想要轉學
想要念更好的學校
沒有想到在這所學校能夠獲得多少
只知道要轉學

沒錯!
語文方面的興趣
我還保有相當程度的熱忱
但.....
別忘了這方面的人力資源已經日趨飽和了
而資管
是現今最熱門的科系
全國最多學生的科系就屬資管莫屬
若要繼續選擇這塊領域
那究竟要專精於哪方面???
研究所可是系分為很多塊不同領域的喔!!!
ㄜ????!!!!
還沒想到
總覺得對於讀研究所這件事情
似乎還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但...............................................................
不可否認的
這是人生應該好好考慮的一件事情
畢竟這牽涉到自己未來的薪水高低
....並不是說學歷和薪水有絕對的關係
而是繼續升學和自己的興趣才是擁有絕對關係
若沒有興趣
那麼讀那麼高
終將是讓自己過的不快樂
.....讀書讀的不快樂
那何必?!

.....................................................................................................................
大叔要我別想這種東西
而是要想....未來做在我身邊的同事究竟是怎樣的
工作的氣氛是怎樣的
嗯!
我有想像到
但....他在問我時
當時不曉得為何的
不會用言詞來表達
畢竟................那是一個畫面(ㄟ???我不是超會用文字來敘述畫面的嗎???)
但....一時語塞
...................................
我想要在一個大都市中當一個上班族
在一個工作穩定的上市公司上班
自己所擁有的專業
並非隨便一個路人甲就可以取代的
從進公司當新人開始
就不會被當成端茶水的小妹
同事間相處合諧
就算有所競爭也是良性的競爭
或許是一個TEAM在那做一份專案
大家發揮所長的處理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每個人在這個團體內都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在工作時
雖然偶爾有電話的吵雜聲
但絕對不會有箭拔奴張的場面
..........................................................................這是我所想像的工作場景
平凡....不曉得為啥的
我有這種感覺
...但
這是我要的.....現階段我所想到的未來

...............................我們所談的「正題」大致上就是這些
隨口問到
....你還有考試ㄇ?!
昨天晚上考完啦!.....
喔....夜二資三甲的LINUX嘛!!!
林*志嘛!!!
.....然後就又不曉得為啥的講到小P
年輕人的感情世界真是讓他這個老人家看的一頭霧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