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
被大家稱之為所謂的『純樸』
對!
是很純樸
大抵上
鄰居們都彼此認識
大家會閒話家常
都會互相幫忙

上禮拜
原本一則在fb上的尋人啟事引起我了我的注意
大家在網路上轉載
希望找出那名女孩
但.....尋回來的
最終
是一個不再會叫父母早已支離破碎的屍體

一直有在關注那則尋人啟事
從原本的外勞
騷擾
救美
鎖定嫌犯
嫌犯否認
到最後承認
不到兩週的時間
破案

但這個純樸的村莊
已經不再像往前一樣的安寧
大家氣憤
誓言要為受害者討公道
拿起了球棒、木棍等武器
鎮日的守在嫌犯家前
今天
已經是第三天

那附近
我每天經過
已經有十多年
第一次
在這看到了SNG車
看到了兩排滿滿的氣憤居民

這裡
安全嗎????
為什麼這個所成長的家鄉
現在是這樣的可怕???
上週原本有打算和朋友去斗六逛夜市的
雖然最後沒有成行
但是否要騎車出門已經讓我陷入深深地思考中
要出門嗎????
晚上餓了想吃宵夜
再三考慮後
還是沒有踏出家們

今天看到了朱大的文字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11/03/25/criminallin
邊看邊掉淚
想在上頭留言訴說著這些天這裡的改變

卻無法找到最適當的字句
我並不想要表示自己是否贊成廢除死刑
我只想訴說著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恐懼
一一曾在高中暑假時
晚上騎著腳踏車在附近閒晃
被一名騎著紅色迪爵125跟蹤過
幸好她很機警的騎到警察局
並且走進去報案
最後
是由警察護送回家
一一被跟蹤的地點
正是少女該出現卻未出現的楊桃下
好可怕
讓人好害怕
哪一天
我們可以不再活在這樣的恐懼中????
我沒有一次晚上出門不帶著手機的
昨夜還和芳瑜討論著是否要隨身攜帶電擊棒
這裡
可以回到往日的純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