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成熟的標記是他企盼能成為一個有原則而高貴的死去
而成熟的人卻要為一個原則而謙虛的活著
~麥田捕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的主人翁是林肯
林肯是美國的第16任總統....在他任期時曾發生過美國南北戰爭
有一次
他的部下裡有個將軍
不聽從指揮
擅自做了決定
而這個決定將會對於戰爭有相當大的影響〈啥決定我忘了!〉
林肯知道後非常的生氣
振筆疾書的寫了一封譴詞用字相當強硬的信給那位將軍
把那個將軍狠狠的罵了一頓
寫完後,
林肯看了看
點了點頭
拿火柴.....把信燒了
手下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何不把信交出去?
林肯回答:「如果我把這封信寄出,將會民心悖離,因為我這封信,都是我的個人情緒,我不能把我的個人情緒讓將軍、全國人民都知道,這樣會讓我們的戰爭情況惡化。」
然後,他又寫了一封信
要求將軍,未來有什麼重大的決定,請先務必支會總統
這樣好讓總統能夠面對大眾時能應對
林肯成功的解決了這次的危機
也同時拉攏的將軍的心

前面那句格言、後面這篇文章
這兩天
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
有句俗諺:「半瓶水,響叮噹」
我選擇
不說
只跟我的「家人」們訴苦
當有人口出穢言時
我由衷的希望............
他所造的口業
能夠獲得菩薩的諒解
畢竟這是每個人的情緒
但............不代表大家也要承擔這些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