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闊的吳家大宅
要更空了
一個原本曾居住高達十四人的大家庭
阿嬤去世、二姑姑一家搬離、叔叔一家搬離
阿公『搬離』
我搬離
一一搬離
我搬回來
又搬離
九月一一開學後
就會只剩下我爹娘而已了

家裏越來越寬闊
雖然早已過了玩躲貓貓的年紀
但仍記得再多年前
叔叔一家仍未搬離時
曾和一一玩過躲貓貓
就僅僅只是躲二樓、三樓
就這樣玩了半個小時才找到人
.............我家還真大阿!!!
不久前阿謙和星澔因天色已晚
護送我回家
知道我家有多『寬廣』
狂噹我.....不懂這有什麼好噹的
我家先前人很多阿!!!
當然很大阿!!!

有時後會有種錯覺
覺得我的這些堂表親們
並沒有搬離雲林
大家都還在一起
我們並不像別的家族大家『相敬如賓』一樣的拘束
尤其這陣子
fb的興起
整個吳氏家族
只要會用電腦、會打字上網的
全都申辦了fb
原本一個個早已離家到外地念大學的
大家又在網路上話家常
似乎沒有搬離吳家大宅一般的親暱
家裏所發生的大小事
都能拿來討論
我們
感情還是很要好

今年夏天
誠誠....要去念軍校
要去高雄
軍軍
要去金門念大學
而我
要去台中工作、生活了
大家都有可能在這次離家後
每次回來
都只是短短的居住幾天
並不會久留
但雲林
將是我們一輩子的故鄉
一輩子的戶籍地
這是我們的根


長大了
該離家
這似乎是再自然、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離家
也代表著要和家人別離
朋友別離
原有的生活別離
我要離開了
有好多的不捨
人生要面臨不同的挑戰了
總有種不確定並且害怕的感覺
我好怕當我受傷時
沒人可以安慰
總是在背後支持我的你們
能夠給我最溫暖的肩膀、羽翼嗎???
我好不想離開你們
我好擔心、害怕我的翅膀
還沒豐厚
便決定展翅飛翔
然後把自己摔得鼻青臉腫
沒有你們的秀秀、療傷
我該如何活下去???
我真的好害怕
希望你們懂
我對未來的害怕、無知
希望能在台中及時協助我的苑、林、小白學長、春、.....
這些人能夠不離不棄
能夠瞭解我的不安
我的害怕
我愛笑、愛說話、同時也愛交朋友
我相信不久以後
就能交到新朋友
能夠沖淡自己的不安

................我到現在行李還沒開始收是怎樣阿???
到底哪時候才要開始收勒???
收行李感覺還真煩
和五年前搬去台中補習時完全不同的fu了
當年是去補習、是去讀書
而現在是去工作、去生活
這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當年可以只帶一套紅樓夢...課外書就可以打發
現在光是我想帶去得小說就可以塞滿大半箱
....到底在哪時才想要打包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