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誰都不太難,如果你打定主意喜歡他。
愛上誰都不太難,如果你打定主意愛上他。
我們努力的相愛,為了將來要結婚。
結婚之前當然要先相愛,難道這有錯嗎?
我們都是規規矩矩的好人,我們按照好人的表準要求著自己。

下雨的時候我提醒他記得帶傘,天冷的時候他把衣服脫下來披在我身上。
看上去也有情侶的樣子。
但一切都是例行公事,因為心理得感覺是兩樣的。
就像小說或電影,戀人們應該這麼做。我們像盟國一樣遵守著戀愛得各種準則,對於一切都給予正向得解釋。
麻木與老實,壓抑是深沈,懦弱是謹慎,貪婪是上進,幼稚是單純,浮躁是活潑,刻薄是幽默,邋遢是不拘小節,虛張聲勢是充滿自信,毫無審美是樸實無華......
到最後我們相信,再也找不到比對方更完美的人。
我們確定我們相愛了。
我們確定我們當然應該結婚。

~裸婚 介末 p194-195

這本書到現在還沒看完
不曉得看完後我那混亂又難以處理的感情狀況能否得到一線曙光?
 這本書看得很慢
畢竟還不習慣大陸人寫的文章
他們的用語、器物名稱都有些差距
一開始閱讀時
有種被拐騙的感覺
因為看封面以為他是日本的小說
就像市川拓司所撰寫的那類小說
結果......居然不是
讓我一開始時看的有些辛苦
也有些失望....
打上來只是想分享上頭的那些話

 真的!要愛上一個人並不難

只要把他的優點放大
慢慢的就會愛上他了
............這理論是裸婚所提到的
曾經
在一個多月前
我寫了篇叫做『當愛在靠近』的文章
(那篇不是放置在這裡....你們別找了)
然後在前兩天
我寫了篇『絕/覺』
認清了這段關係
話說
我『消失』了幾天
就是因為『真的』演講
還有一堆所不想要面對的事情 
 

 我失蹤到連手機都不願意再接
到昨晚
想想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硬著頭皮接了電話
..................我以為我可以表現得很冷漠
但我還真的是溫柔婉約氣質優雅
照常的閒話家常開心聊天
...........................................我到底在幹嘛阿我?!
連澔在旁聽了都覺ㄉ不可思議
一個超會罵人的女人
怎麼會變成如此的溫柔勒???

當愛情有了許多的猜疑 

是不是就代表這段感情已經不夠穩固了???
該書作者
說了一段話:如果我們白頭偕老,這文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它就是墓誌銘。
這段話出現在文章的開頭
看了不禁震懾
........................
我也有寫部落格文的習慣
每一段感情得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總會習慣紀錄
有許多文章
無論撰寫時是帶著多大的甜蜜
到最後
都成了哀悼那場愛情的墓誌銘

我寫了篇新詩
但卻沒有發表到網路上
那是上週二等待面試時所寫的文章
在那篇文章閱讀起來並沒有給答案
而答案
前幾天
已經給了他
是個
不算拒絕
也不算答應
的答案
 
這本書買的時候
是我們第二次畢旅
當時大家說說笑笑的買了這本書
.....當我今天打開大門
準備踏出公寓買飯時
好似又看到了大家坐在公寓門口的石階上
等我看完房子出來
只是
定眼一看
石階上
只有幾盆盆栽
沒了你們
......................我真的好想念你們喔!!!真的!!!
到哪時候我們五個人能夠全員到齊呢???


你當兵的事情到底要怎樣解決阿???
我需要出借我的配偶欄嗎???
然後我們後來上演互告通姦戲碼上法院離婚官司???
我們要裸婚嗎???
(還真是前後呼應的一篇文章阿!!!超會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