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應更迭
#醉玲瓏

醉玲瓏是新年時過後為慶賀小孩開學購買的福袋,其實還有件事想小小的犒賞自己:我總算「又」敢開車上路了!

早在19歲時因暑假太漫長,我爸看我在家太悠閒就要我去駕訓班學開車考照,就這樣連雨刷、車燈都不會開的就拿到駕照,不知不覺過了14年,大學幾年偶爾假日會開車載著媽媽去住家附近的景點溜達(為什麼不載爸爸?因為爸爸是擁有砂石車駕照,家裡當時經營大型車運輸的,他根本不懂我這種嫩咖在停車、開車會遇到的「問題」,我曾在車上被他罵哭過,自此之後我再也不載爸爸,我爸也再也沒坐過我開的車),後來結婚、生子,當媽媽後總以機車代步,載著孩子在許多單行道的小鎮上穿梭比較方便、容易,老公也總在假日時開車載著我們母女到郊外踏青、採買,似乎我一點都不需要開車這樣技能,只是下雨天有些不方便而已

奈何,去年元宵左右,老公一張人令下來,調到金門服役,變成一個月返台休假一週,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假日搭車趴趴走,女兒們從鄰近縣市的特色公園,變成只能在國小跑跑、圖書館看書,偶爾媽媽我騎車騎很久的帶他們到中興新村玩,原本固定放在後車廂的滑步車、滑板車、滑草板都無法再拿出來玩

今年一月時,跟著兒福單位搭遊覽車去了鰲峰公園,因為司機走錯路,發現這個「爬爬公園」(我女兒給公園取的綽號)就在清泉崗機場山的另一側,當時回家後我開心的跟老公說:以後載你去機場前我們可以去爬爬公園玩完後,再送你搭機了!
我老公冷回:那你要自己開車載我啊!不然我爸怎麼辦?(一直都是我公公開車載我們一家去機場接、送機的)
:他可以一起去啊!
:才不要!
……這些對話過沒多久,我就與公婆發生爭執,老公默默的用行動挺我,但我們夫妻倆也不可能再讓公婆有「被需要感」,老公又休假,自己從機場輾轉搭車的回家,那次的年假,在外吃完下午茶點心,跟老公說:等等讓我開車去二水公園!
老公一愣,默默的讓出駕駛座,在副駕上叮囑著我開車所需注意的瑣事,我以時速40跟機車差沒多少的速度開到目的地,後來連假有空,便在較沒車的路段練車,最後那次是開車載他去二水火車站搭火車,他再轉車去機場的(我家開高速公路去機場要一個多小時,這樣進階太快,太挑戰了!)

沒想到老公去金門上班後不久,小孩開學前三天,我扛著兩袋米下樓梯踩空,兩腳非常嚴重的扭傷,成了掰咖,兩個女兒開始了洗衣、做飯的生活,衣服兩個孩子同心協力的提著洗衣籃倒入洗衣機,放洗衣球洗(我要讚嘆這發明!完全不必擔心小孩倒太多洗衣粉),煮飯:小孩到冰箱裡拿取我平日已準備好的食材,大女兒在幼兒園時已學會如何用削皮刀削皮,她也會洗米,把食材放入電鍋、放氣炸鍋(讚嘆公幼、電鍋、氣炸鍋),寒假最後一天,因為家裡沒有食材了,發現右腳是腳踝受傷,不會影響開車,便一跛一跛的下樓,開車載孩子去買得來速(以前都嘛騎車,孩子沒體驗過,超級興奮的),再載去公園野餐,後來孩子嫌熱,便開車回娘家,拜託媽媽收留我們到晚上,煮晚餐給我們吃,離開娘家前,跟媽媽語重心長的說:
「我總覺得我好不容易又有一雙腳了(敢開車),結果我身上的腳反而沒了」,她一臉複雜的看著我,並且教我怎麼開車燈(當年駕訓班沒教啊!)

後來有天一早要送小孩上學,有些飄雨,便打給遠在金門的老公,問:怎麼開雨刷?
……簡單的說:「再次」開車總是充滿著新的「學習」啊!
老公這次離台前提醒我:雨刷水省著點用!他忘了離開前加滿

圖為二水運動公園的花旗木,兩週沒來發現花旗木從粉色變成白色!
這篇文章也是在公園裡打的(媽媽我還是掰咖!只能放養兩個孩子在公園騎車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