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和爹娘去吃鬥牛士
在等菜的時候...爹問我...知道為啥要出來吃ㄇ?
ㄚ災....要吃好料一定要有理由ㄇ???
喔....原來是結婚週年

結婚二十一年啦!!!
中途....爹因為肚子太大...不小心推到桌子把水打翻以致於娘褲子弄濕.....
接下來....爹用三言兩語的就讓娘回復原來的笑容
恩.......................
讓人不禁思考....
如果我結婚21周年
和老公吃飯....他會不會仍然這樣???能夠簡簡單單的讓我笑???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討論的內容是女生擇偶的條件
有一條就是說...男生要能夠逗女生笑
如果對方不能逗自己笑的話....
那幹麻在一起勒?

思考著這些年來....〈從高中開始算...不然太多人〉
我的「前」男友們
之前吃飯的情形
................................這些年來曾經認真對待的那些人
如果....真的和他走到結婚21周年
那吃飯會是怎樣的情形勒???

小龜.....他吃素.....SO我們不會去吃鬥牛士
我會因為嫁他而吃素
以前和他吃飯...只要我陪他吃素
他總是一直夾菜給我....
而他的紅蘿菠總是我幫他吃掉
................他應該會為了小孩的健康
改掉這個偏食的壞習慣ㄅ!!!...自己以身作則的吃掉它...
...我吃不到紅蘿菠了
他會是個好爸爸....
不大會兇小孩的爸爸
....扮黑臉的總是我....

接下來....開始所謂的收集....那些人...咱們不談也罷!!!

春......
他會盯著小孩把飯菜吃完.......
然後開始說教....
他連我妹都可以說教了....
SO............................對我妹而言
只要比我老的男生....他一律叫大叔....
〈那ㄍ雅哥....別太傷心啊!是因為你比我老SO....我妹才會叫你大叔〉

關...........
老實講.........沒和他吃過飯ㄟ......
但...我想
你應該是安安靜靜的吃飯ㄅ!!!
畢竟....你張開嘴...就是在上班....〈話說,他是個老師〉
連和我講電話都惜字如金了〈總讓我覺得我很厚話〉
不過....這樣安安靜靜的爸爸...
卻會給小孩最好最好的生活環境...給他最完整的愛
這是當年你給的承諾...而我相信你也會做到....雖然說已和我無關

恩................接下來的兩個人真ㄉ很讓我遲疑要不要打ㄟ???
畢竟其中有一人我曾認真的對待過....而另一個勒???簡直是場噩夢

肚肚...........
你很挑食ㄟ.....你的挑食以後要我怎ㄇ教小孩ㄚ???
但............你會幫小孩夾菜
是個安安靜靜吃飯吃三碗公的爸爸.....

昆蟲.............
拜託你別在吃飯時講一堆怪話好ㄇ???
很噁心ㄟ....
小孩會被你嚇到的....

雅哥...........〈抱歉....因為不知道要取啥綽號...你將就一下ㄅ〉〈總不能再叫你寶貝ㄅ!〉
恩.....是個會夾菜的爸爸
連飯的多寡都會恰到奇處的盛好.....這點讓我超佩服
應該也是安安靜靜的吃飯....
但小孩太皮會熊熊罵出來....
...吃飯氣氛會熊熊降到冰點.....
〈應該任何一個爸爸都一樣ㄅ!!!〉

............................................恩............
我好像把小孩ㄉ年齡設定ㄉ太小ㄌ齁....
結婚21周年小孩還會在那皮....那我會不會太苦命了點???
〈我發誓....昨天我吃飯時真ㄉ很乖...沒亂跑〉
亂跑ㄉ是我爹.....不然怎ㄇ會把杯子弄倒?
那時候的另一伴....
或許頭髮已經有些是白色的...或許已經有點禿頭
或許已經有肚子了...
或許已經很多年不再送花、不再說我愛你
但................
和他同桌吃飯...身邊有個小孩..
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