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標題有太多的選擇名稱....so全打出來
昨晚是第三次去讀經班帶小孩
之前......因為發生太多太多ㄉ事情
以致於沒心情把週五晚上在忙啥給打出來

爹答應林居士讓我去讀經班帶小孩....
國小時....曾在莿桐讀經班待過一陣子
話說...從前爹很反對我跟一一去那ㄉ....
他不想要我們「迷信」?!〈不懂他當時在想啥,當時又不念佛〉
當時在那....讀三字經、弟子規、心經....等
也在那讀了一些小品文....跟同年紀的同學分享心得感言
學會了將心中的感動化為字詞....而非僅僅「這篇文章發人深省」的這種無意義的話
也學會了將成語用進文章中,讓文章更為通順、流暢

第一週去................心裡有一片厚厚的烏雲
當時心情很不好很不好....在等著某人的簡訊
努力的將心情沉澱....將自己當成旁邊的那些小孩一樣....無憂無慮
專專心心的讀經、跪拜......
但....卻沒有辦法....年紀大了....發現自己一心兩用的功力進步很多
已無法心無旁鶩的誦經〈就算在誦經也有辦法有一堆心事〉
當下課時...才看到手機的簡訊〈話說我放在更衣室沒帶在身上〉
眼淚努力的給他含住....不掉下來
假裝沒事的和小孩們說掰掰....照常說說笑笑
回家時林居士載我回家還和他討論讀經班未來的教學導向〈因為未來我也要下去帶〉
....................我偽裝得很成功,真ㄉ
....這種喜怒不見於色的功夫....是真的很不想讓這些關心我的長輩們擔心
縱使心很痛....我也不想要他們為我擔心....也不想要他們說他的不好〈話說這是安慰人的招術〉
隔天.........大腿痛了兩天....〈降不知會不會瘦?!〉
太久沒跪拜了.....〈那時才剛開學嘛!整個就是懶骨頭〉

第二週..........
不憂不喜的去
比較上手了.....
但還是有些狀況外....................................

第三週.....也就是昨天
因師公〈比師父高一階〉要來....
林居士沒辦法載我....換莊居士載
............師公多年不見....他的國語依然沒進步
他說啥都須要其它居士的翻譯
莊居士要我觀察女眾小孩上課情形....要做記錄.....
我拿了這些小孩的資料回家做報告.....
回家時仍然給莊居士載....她問我學校的情形
她那兩個兒子不時也加入話題.....〈可惜阿.....都比我小《國中而已》!!!不能殘害國家幼苗〉

為啥要去帶小孩???
老實講我可以推掉的......
但.........我想要我未來的路更寬廣、想要累積更多的經驗
當年我在讀經班所獲得的....我希望仍有人能受惠
說得自私點....若我為來真的跑去當作文老師
那在讀經班帶小孩這將是我非常有利的經驗
..............這種經驗幾個人能有???
嗯.........為了避免未來失業.....
過陣子要去上華語師資班.....為這炙手可熱的行業進行些投資
這種錢可是挑人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