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先前送修兩週
把硬碟給換了
兩週以來
除了六日車廠有電腦可用外
每天沒有電腦的日子裡
都在家琴棋書畫

琴...........
看我的手指甲就知道了
指甲都剪那麼短了
把指甲剪短除了彈琴外
也沒別的功能了

棋....
我們可以用看電視代替嗎?
因為我只會下五子棋、跳棋而已耶!!!
何況暑假平時只有我一個在家
我要跟誰下棋啊???
或許是因為要考英檢的緣故
因此會特別的看一些英語發音的18、19、21台的節目(本小姐相當偏好看故宮系列)
洋片台有些電影不小心轉到也在那看......
不看字幕
訓練聽力....
最近所看的除了命中註定我愛你外
也看了些日劇....(這個不必說ㄅ!!...魚乾女又怎樣、花樣少年少女)


書.....................
每年寒暑假的習慣
大量的閱讀課外書
將古今中外的書籍大量的閱讀
今年....看大叔、國銓學長所推薦的書....也讀了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書...我會打成心得的!!!
讀書可以增進內涵
讀書可以令人不俗
記得先前小P跟我說過
他覺得我講話很愛用成語....
我回他....因為我很懶惰啊!!!所以常用成語
(杜正勝說....用成語是懶惰的表現...還真是三隻小豬)

畫......
去年夏天為了因應漫漫暑假
買了素描本
在那細細的描繪出自己所想要的顏色
這還真是訓練自己耐心的方式啊!!!
常常畫了一下午
卻只佔圖的一下塊

現在電腦已經修好快一周了
開始做些無意義的事情一下午
先前在那磨著時光所做的事情
.除了看書以外的事情....開始擱下了
.............................................想想古人
沒有電腦
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只是他們打發時間的方式
就真的是琴棋書畫了....
難怪他們可以大量的閱讀那麼多經典名著
並且發展出自己的理論....因為擁有很多時間來思考
兩週沒有電腦可以用
除了跟朋友們失聯外...............現在的聯絡方式都是用即時通了....除非他有亞太
因為我有寫文章的習慣
不寫文章感覺怪怪的
而自從在資中工讀後
以前用筆寫文章的習慣已經改成用電腦寫作了
要我重拾0.38寫文章真的感覺怪怪的.....................
明明腦袋已經想到下一段的結構了
手卻還在寫上一段的東西
手跟不上腦袋了
寫得很煩悶
....以前寫文章速度沒有現在快
因為用手寫....會相當注意字句的流暢度
現在用電腦寫了
寫得很快.....思考速度也變快了
從前很龜毛..................
我寫文章的那支0.38不給別人碰的...
而且除了0.38的筆外
我不用別的筆寫文章(鉛筆拿來擬草稿)
很注重手感的問題
現在用電腦寫文章
碰的電腦不僅僅只是現在在家用的這台
還有主任的筆電、EeePC、
國銓學長的筆電
車廠的電腦
....每台打出來的聲音都不一樣
卻沒有那種龜毛的習慣
...................除了有時用EeePC因為某些按鍵很小,會按錯外其餘手感都差不多
以前寫文章有擬草稿的習慣
現在在腦袋中想想要寫些什麼
根本就不必思考段落的問題了
....................................................寫文章的速度變得很快
但.....
最新所寫的資中文章
...畢業茶會那篇
因為開頭當時想不出來要怎麼寫的好
所以先寫頒獎那段
當下面都寫好後
幸好我有檢查錯字
不然根本就忘了我前面沒寫完......若是沒注意到就寄出去的話
不曉得會不會被主任給退稿?!.....
(這樣就會是生平第一次被退稿了....想當年寫校刊都沒被退稿過了....我指的是從國小到高中喔!!!)..(煙)
用稿紙寫文章就不會有這種麻煩了.....真是有一好沒二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