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網誌怎麼這麼麻煩啊???
分類旅遊→國內→北部?中部?
我兩個都有去耶!
如果是環島那麼該怎麼打阿???
莫名奇妙的東西

這幾天
去了基隆、烏來、石岡、東勢、谷關、台中港(應該就這幾個地點吧!)
可以算是個溫泉之旅
因為兩個晚上都是在溫泉飯店住宿的
原本是想要去墾丁的
但爹的工作走不開.......................
所以就到最近的料區玩
....最近跑谷關到石岡(的樣子...我忘了是載到哪)

第一天(週二)
去石岡那裡給928一些需要的東西
跟他拿ETC...要改車牌號碼
先前的司機天才到連自己的車牌掉了都沒發覺
還弄壞了車子的齒輪軸(?!反正是價值十幾萬的東西)
爹只好請他走路了...........
(有時候覺得爹跟我的管理方式很像....寧缺勿濫....不讓自己活受罪)
在CPC那等他
和娘到旁邊的腳踏車步道走走
.........那裡國中時曾經去那騎腳踏車過
看到了小朋友給爹娘載....結果在那昏睡...爹娘拿手扶著他的頭預防摔落
天氣很好
只需要穿著薄外套
要離開時
CPC的加油卡最後一天兌換日期
換了一堆零食
才再次上路

決定要去基隆廟口
................一堆單行道的地方
還好有導航
但是.............
我們家的胖白實在太高大了
有些停車場停不進去
只好先去觀音山...........................感覺上邏輯好像不大搭齁!!!
觀音山.....................
跟湖山巖比起來真的差太多
整個佛教勝地弄得好像神棍道場
觀感超差
下山後
再次的尋找基隆的停車場
.........停了個很深很深的地下停車場
廟口的食物........
很貴
邊吃邊說...基隆人好可憐喔!!!吃東西那麼貴!!!
...和爹吃了貴死人的生魚片+TOCO+明蝦=850
(但明蝦沙拉擺盤真的很漂亮....生魚片只有八片卻這麼貴...)
爹後來又吃了紅燒鰻羹
...........刺超多
整個就是很失望
在基隆街上亂逛
海風吹得好冷
想想多年沒去烏來
設定了導航
再次的進入山區

烏來....
尋尋覓覓的決定到「三好米」
晚餐就吃從基隆買來的「世紀蛋糕」
還蠻好吃的
基隆總算沒有讓我們失望透頂
女湯大眾池
...........一堆的歐媽桑.........................
吵死人了......老公外遇要講到全世界都知道ㄛ!!!~誰管你怎麼抓姦的
溫泉夠熱(高溫池均溫41.6)
但超不易流汗的我沒啥差別
洗完後
吹了一整天寒風的手腳都熱了起來
.......北部真的好冷喔!!!

...晚上睡覺睡到半夜時
爹把娘吵起來說很冷....
要娘找出長袖衣服、襪子
娘找給他後....他居然繼續睡...根本沒穿上....睡到後來還把他踢到床下
那要娘找出來幹麻阿????

早餐
從來沒吃過這麼差的飯店早餐
不是自助式的就算了
餐點明顯的覺得吃不飽
...讓我邊吃邊懷念起米堤.....
(怎麼一想就想到五星級的早餐阿???...還好沒想到澳州的雙水...不然會更加的哀怨)

下午....再次到了石崗
租了腳踏車
騎去阿本叔叔家拿帳
他家的狗真是超級友善的
第一次見面就能夠讓我欺負他....
接著騎著車到了情人橋
一個觀光景點
再到劉氏宗祠
....感覺好像仔細的查可以找到阿祖的名字....
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從廣東梅縣遷移來台的

谷關的路上
司機們一個個的在路上遇到.....
大家看到爹來山上似乎都覺得很興奮
在白冷吃了包子....
不錯吃..但是放了胡椒有點辣

先在伊豆那放了行李
接著便到谷關的街上晃了
天黑了
路燈亮了
爹打電話邀司機們上來吃飯
但....還要等大概一小時
他們還在路上
等待時
到7-11旁的電動遊樂場玩
玩那個圓圓的版子滑行的兩人對打遊戲(我不曉得她叫啥名子啦)
和爹玩得慢吞吞..應該說不分軒輊
....玩到最後
居然說...我門兩個玩太久
sorry time is up............
是怎樣ㄚ????
太無聊
走去遊客中心前的廣場晃晃
上頭說明著中橫的興建過程、
谷關的興衰
以及現在中橫的地圖
斷了好大一大段
在看著這些圖時
回憶到當年應該是國小四年級吧....實際時間已經忘了
為了慶祝蘇文雄當選縣長
阿公舉辦員工旅遊
全公司攜家帶眷租遊覽車到谷關玩
那時候我記得全部的人都走步道
走到一半時
有纜車還是什麼東西的可以上山
然後再爬一段路....有個景點...
已經忘了是啥景點了
好像是瀑布吧!!!
下山時
大家沒搭纜車走路下山
爹理所當然的殿後
由於整條路幾乎都是自己人
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全團中最小的瑋瑋居然沒跟上
到後來
爹和偉偉在山下等著我們
才知道兩人很奸詐的坐纜車下來了....
(瑋瑋故意走在最後...因為他知道我爹一定不會走完全程)
你看看當年所看到所遇到的都忘光了
卻永遠記得這一胖一小的兩人做了啥事
把這件事講出來讓大家笑笑
娘在最後下了個註解:瑋瑋從小就很有小聰明,但當年他真的年紀超小的(應該頂多五歲吧!)要他走這個真的很辛苦
....爹對於這件事情從頭到尾裝傻....好像當事人不是他一樣
快八點時
路燈熊熊都暗了下來
是怎樣???
又不是深夜十二點
我門只好靠著派出所的燈光
慢慢的走向7-11
在那玩起了手機....跟爹在討論手機的記憶卡容量
司機們總算到了
在山產店和司機們吃得很愉快
....司機們講著最近跑車的趣事
有些司機是第一次見面
有些已經在我們家服務多年了
酒酣耳熱之後
大家爭論起這35K的谷關山路
到底哪裡可以好好的休息、哪裡可以吃飯
還有哪裡有狗在那白目
....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
為啥大家都不懂我們這個行業所面臨的困境
有時候真的狠想嗆一句
:既然你覺得砂石車不好,那你就別住水泥蓋的房子、別走柏油路、鋼筋水泥橋
......................大家都不懂少了這樣東西對生活會有什麼的不便
大家知道砂石車司機的薪水不低
但都不曉得他們是每天都生活在砂石車上
幾乎二十四小時不離開車子的
這是真真實實的辛苦錢
我們也懂大家在馬路上看到砂石車會有恐懼感
但我們都奉公守法啊!!!
為何就要這樣的抵制呢???
為什麼不想想自己是否有遵守交通規則
自己跑出來找死的怪誰呢???

爹跟司機們繼續聊天
和娘先回伊豆
娘在泡腳池那裡等我換泳裝
泡腳池的魚咬的我哈哈大笑....
好癢喔!!!
接著泡大眾池
水溫明顯的比前一天低(最高41.1)
在那把按摩池都玩了一圈
有小朋友在蒸汽室玩水(那裡怎麼會有水阿???)


..........我累了
明天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