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一一放著短短的暑假時
去了趟北部

週三
娘去銀行把上週司機們奔波一週的錢存起來
接著
搭著胖白北上摟!!!
(爹開車)
去中壢
.................那地方是恩....ㄜ....這輩子應該是第二次去
上次去中壢是國小還是幼稚園啊????
去中壢找厚話姑婆(我有兩個姑婆,小的那個就是超厚話姑婆)
丈公近來身體不舒服....『順道』去拜訪他
恩???!!!
剛剛提到
我有兩個姑婆
所以我有兩個丈公
原來厚話姑婆的老公長這樣????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耶!!!
......我把兩個丈公搞混了(不只我....一一也一樣搞錯了)
他家在華勳市場內
我們在下午快兩點時到達.....
太多年沒來了
爹只記得約略位置
.....而且這幾年裝了導航....他已經懶得記路了
而導航僅能夠記得路段
後來....我們找路...下車找路....姑婆給的地址還不大對...
他給我們他家後門的地址....?!
他家的書.....大都很有文學涵養
中華民國憲法、古文觀止、朱自清文選、胡適.......(我忘了有啥了...但真的有憲法那本書)
...果然是老兵
中壢這個地方呢......某前男友在那長大的....而現在也有學長住那
真是所謂的....地靈人傑啊....噗....

台北......
先去飯店
娘帶了一大盒的櫻桃
那和櫻桃我應該吃了...一半以上ㄅ!!!
我吃水果很挑的.....那盒櫻桃會吃那ㄇ多是因為....他不澀....有些櫻桃很澀的
以前我只吃蘇叔叔所進貢外皮顏色像水蜜桃般的櫻桃....那個一盒要上千塊...超好吃

晚餐
士林夜市....我們大概四點多就在吃了....花枝羹、士林大香腸....
接著.....101
在樓下的購物中心晃
吃哈跟打死(他的英文很怪...背不起來)的蛋糕...爹吃冰淇淋
超貴....三個餐點花了四百多
後來又去sony晃........還是超想買viao....快四萬塊
好漂亮的電腦.......但自從在資中工讀後
覺得主任的小白也有相當程度的愛好....
小白很好按喔....(他是華碩的)或許是因為現在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
對於電腦鍵盤的輸入好用與否相當的在意
....viao很漂亮
但鍵盤....有些不習慣.....
等大三的時候再考慮好了....
跟娘去101的觀景台
一一跟爹則是在樓下晃
....夜晚的台北夜景......跟白天真的不一樣
很美.....
懂為啥求婚要在觀景餐廳了
一樣
借了導覽機
....若是沒有導覽機根本就不曉得在看啥了
....外國人好多...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也有一些金髮碧眼的阿渡仔
也買了101的木板明信片....(我有在蒐集那個)
下樓
電梯忘了按
到了地下一樓
想說坐電扶梯上去
在找電扶梯時
聽到爹的打噴嚏聲.....
我們就這樣找到我爹的..............(夠誇張)
他們在美食街吃豆花
剛剛跑去紐約紐約的曼哈頓逛.....
還有LV旗艦店....爹一直不好意思進去
.....他認為進去那裡都是豪門貴族才能進去
但...看到穿著夾角拖就晃進去的...簡直是超級大台客
......鼓起勇氣進去了
......拜託....識貨的人看著他的錶....怎麼可能不讓他進去勒???!!!

回士林....逛夜市.....已經十點多了
累累....快逛快回.....
買了小粉格子的熊熊....好可愛優!!!
也買了很讚的戰利品喔!!!
連在台中也沒看到喔!!!

第二天.........
米勒
搭捷運去
爹沒跟
他跑去洗三溫暖
我們在剛開館時就進去了
一樣
借了導覽機
人很多
感覺裡面並沒有做人數控管
那些畫的色澤溫潤
走和諧路線的
黃褐的色澤溫溫順順的感覺
導覽機是蔣勳所講的
他對美學的見解....若不小心轉到大愛台看到他...我會停下來看喔!!!
看完出來
人已經排到了牆外了

....鼎泰豐吃飯....
有些吵雜
但很好吃....果然是馳名中外的美食
小籠包真的很好吃
張國立真情推薦的赤豆鬆糕不甜不膩
雞湯....不油...
吃飽...東區晃晃

.....往礁溪.....
一樣
國道五號
自從雪燧蓋好後
爹就很喜歡往宜蘭跑......
住了跟上次一樣的溫泉旅館
(因為早餐很好吃)
晚餐
吃海產
礁溪閒逛
溫泉水泡腳

第三天
五峰旗瀑布
他共有三層
爹走到第一個瀑布就回頭了....別勉強他了
娘穿高跟鞋跟我們爬到了最上層
...光想就痛(幸好我有多帶一雙帆布鞋)
接著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看傳統藝品
跟一一做了馬賽克的杯墊、相框

回程
在石碇那....換娘開車
加油站工讀生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爹娘換座位
我家胖白平常是娘在開的.....爹是開大白、不然就是小白
胖白是我家出去玩時爹開...
一一原本還想請工讀生吃麻薯....但生性害羞他後來放棄了

台中.....爹娘把我們放在君姨家
跟守衛打了聲招呼後上樓
按了門鈴(我沒帶鑰匙)
阿嬤正在洗手間
出來後
說...我把衣服曬好再開門
.....原來我們兩個比衣服還不如.....
放好行李
帶一一去名家美
又去手工藝品店
再去新光三越
.....吃薔薇派....那是僅僅比肯得雞另一充滿回憶的食物
不知不覺中....敗了一件裙子
....不懂名牌的人別問我是啥牌子.....反正那個廠牌我很喜歡
回君姨家
桃妹、芬姨也在那吃晚餐
桃妹剛剛看完醫生
說.................腸病毒
但....依舊是活潑開朗的妹妹....一邊吃飯一邊在那跑來跑去
去芬姨家的路上
跟一一吃摩斯漢堡....一一沒吃過....跟他吃
桃妹、芬姨則是去逛hola
桃妹吃了我們的薯條後
又說要...為了他....再買了一包
....他喜歡吃就給他吃ㄅ....畢竟他嘴巴都破了...能吃的東西有限
在芬姨家把桃妹的所有新玩具玩了一遍
桃妹的玩具有些是要動腦的
玩他的齒輪玩具、湯馬士小火車
姨丈看我們兩個玩在旁邊偷笑
現在的小朋友玩具還蠻好玩的....我們小時候怎麼都沒有勒???

最後一天
去tiger city跟君姨看赤壁
後....回家.......
晚上
讀經班....只有這次改時間.....
跟永富在那討論帶營隊的經驗
他剛帶完長達九天的八關齋戒.....
有一籮筐的話想講..............那小孩才國一升國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