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來快一個禮拜了
剛回來就寫心得的話廢言會特別多
尤其隔天七早八早的就到虎尾幫阿祖慶祝父親節.....
不懂為啥慶祝父親節要唱生日快樂歌...還用二胡伴奏
還有那些假惺惺的政治人物居然開口說要餵阿祖...實在有夠作秀的
(那人怎ㄇ沒在當選那天被子彈打死ㄚ????不懂這個梗的去查新聞...搜尋虎尾鎮長 槍)
週一還沒睡飽就去練瑜珈
......雜七雜八的事情弄完後
總算有心情、時間打網誌

上週四(8/5)早上六點半的火車...實在有夠早的...搭當天最早的火車北上
到達元智時已經導師時間了
(我教室在二樓)
只好搬著行李去教室
自我介紹...本班的同學大都是文學系所的學生
其中不乏高中生
我跟另一個旅外留學生是唯二非中文系所的學生

接著開訓
....當然無聊得要死
不懂為何連贊助的旅館都要上台講話
導師講話有些就比較有趣了
我的導師感覺好像是在山中修行的藝術家.....
全身白衣白褲
散著灰白的長髮
身邊好像有股清風吹過
讓人最討厭的是:沒有冷氣
而且它還是鐵皮屋
整個就很熱

這三天上的課程
由於相機在一一那
另一台相機在孟宇那
所以我本人基本上是沒有拍啥照片的
除非我跟一一一起聽課時才有拍照
鍾文音真的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作家的感覺
不曉得是因為他用PPT上課沒開燈還是她全身黑嘛嘛
總覺得她渾身散發著黑暗的感覺
他講的還不錯...只是坐在前面的高中生說很悶
我還是不懂"帽子戲法"是啥???????他好像沒有解釋
還是說這個戲法太簡單了所以不必解釋????
"人物上場"那門課
他舉的例子我都看過......只是都沒有看的如老師那麼詳細
李昂以及阮慶岳他們兩人的對談很精采
李昂說:「作家就是要有些三八」
還真是感受的到李昂的活潑
和鍾文音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作家
倒數第二堂課去一一那邊聽王小棣的課
聽他講述著導演的甘苦談
最後那堂課的老師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他舉的例子我真的沒聽過
但他一副我們應該都懂的感覺

不曉得是因為現在放暑假的關係還是有些課程真的很無聊
所以這三天的課程我的筆記做的很少
我的導師在課程一開始時就發了一張講義
這三天的導師課都在講那張講義

第一天晚上
電影欣賞
我們看的是:父後七日
這原本是一篇散文
當這個故事還是散文時
我便在報紙上看過了
也有那本林榮三文藝獎的書籍
和一一在看片時都在討論那是哪個地方
以至於應該很感動的地方我們兩個看了還是很嗨
買了劉梓潔的新書
並且簽名
...她簽了兩本...也拍了照

第二天的專題演講
邀請到了陳文茜以及蔣勳
內容也相當的精采
陳文茜講到了他的新書所提到的「亂世佳人」
是講述COCO CHANEL以及張愛玲
蔣勳提到了他認識胡南成的經過...
由於本人怕熱
在這種鐵皮屋熱死人的地方
坐在離電扇最近的邊邊位置
兩邊都是空位
在演講開始時
旁邊熊熊做進來一個約莫五六十歲的阿桑
香水味重到我很不舒服
到最後的Q&A時
旁邊的阿桑熊熊問我對於陳文茜有哪些看法???
回他:沒什麼看法!!!(廢話!這關係到政治立場等很多複雜的觀點,對一個陌生人講這個是很怪的事情)
阿桑說:她很不喜歡陳文茜
接著細數陳文茜的種種事蹟
(有興趣的麻煩請用維基百科查看看)
在蔣勳和陳文茜演講完時
阿桑也不見了
坐在他前坐一個中年男子熊熊轉投來問我說
知不知道阿桑是誰????
他說:她是............(想知道的人請用yahoo搜尋聯合文學 發行人)
讓我差點尖叫
幸好我沒說陳文茜現在在學生的觀點是好的
.....因為正負2度C
而北港香爐人人插...這本書由於出版的年代太過久遠
對於我而言是個看不懂的書籍....我去年夏天我有去圖書館借來看
但是真的看不懂....畢竟政治背景已經完全的不同了
我們有給陳文茜以及蔣勳簽書
一一的筆差點被蔣勳借走無法還....
不曉得為啥的請人簽書...居然有人不帶筆??!!!


第二天晚上的節目是「雲門舞集」
之前上苟媽的課時
苟媽就有介紹過了
再加上大一時曾修過舞蹈欣賞的課程
所以看得比較懂

這三天的伙食
除了早餐算是不錯以外
中餐以及晚餐的便當真的很爛
通常我們說一個便當很差勁
都是以有沒有:豆乾、菜埔、雪裡紅、豆芽菜 來評判的
這三天共五個便當
每次便當中都一定會有剛剛所提到的前三樣東西
真的狠差勁
以我們訂過大大小小多次便當的經驗
這次的伙食大概每個便當不到50
.....繳三千二 便當的等級居然這麼差

現在的宿舍大都是「套房」
元智居然還是「雅房」
要和別寢的共用衛浴
還真是不方便
外加晚上居然有「熄燈時間」
驚!!!
都不曉得大學生居然還有規定熄燈的耶!!!
每天早上七早八早的好像還有morning call

結訓時
拿到結業證書
由於以為後面那一陀黑字是後頭的證書人名的黑漬
並沒有細看
後來同學說是導師的簽名
瞄了一眼
以為上頭是寫老師的E-mail
和中正中文的男同學講到老師有寫E-mail給我們時
他問我是那個網站的E-mail???
我才看到「keep writting」
.....我好久好久不曾寫文章了
其實活動的這幾天一直有個想法:
參加這個活動
是算圓自己一個不能達成的夢
一個想唸中文系的夢
....我真的曾經很想很想念中文系

最後
我讀了資管
慢慢的
也不寫了
寫作
不再是我的興趣
但閱讀
仍是我的興趣
我仍然閱讀
仍愛閱讀
寫作
變成了寫PAPER
...一直告訴自己
如果我今年不參加
明年此時
或許又要忙著不同的事情
那麼我是不是永遠無法圓夢了?????

要感謝劉中薇老師
在他的Facebook上宣布這個營隊的消息
不然雖然我家是訂聯合報的
但是我通常都看得很了草
根本不會注意到營隊的消息
營隊回來後
寫了封E-mail給苟媽
跟他說謝謝他半年來的教導
讓我對於美學的領略更深一層
大前天早上
王媽打電話來
問我班上某同學延畢的學分問題
讓我很想問她當年宿舍會有熄燈、關網路的問題
究竟是怎麼度過那麼無聊的住宿的????
但由於她旁邊總有小孩在那阿阿叫
就沒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