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曾主任聊天
隨口詢問了:你知道山峰社區的畢業典禮哪時嗎???我想回去看他們
回:雲林的小學畢業典禮都是同一天
.....眼淚就這麼一直掉
一直掉...........讓我完全無法坐在電腦前
腦袋就這麼陷入流程圖的菱形中
是要去山峰還是林內???
而非去山峰...是...否
去林內...是...否...
這樣的『正確』抉擇
.............................這段話應該只有會畫流程圖的人聽得懂吧???!!!!
我把正確的流程圖畫錯了
菱形決策只有是與否
我卻填上了山峰與林內
文雄老師阿....那個東西我會畫啦!!!只是腦袋熊熊轉不過來阿!!!
我好想畫出那個流程圖說
但無名沒那功能
....上次話那種圖是在做專題時
講述志工服務的流程
一張圖感覺就解釋了我那一年的努力與情感
真是一張有意義的圖表

情緒穩定一點後
曾主任建議我6/20那天兩邊跑
反正距離不遠.....
好不想這麼趕喔
怕來不及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場
你們是我的小天使
我不想要錯過你們任何一個人的童年最後告別儀式

我想著你們的可愛
想著你們的真誠
想著你們每一個小小的貼心禮物
想著和你們的點點滴滴
想著你們的可愛笑容
想著你們的淘氣
我好想你們
好想好想

去年山峰的畢典
看著你們的畢典照片
正在通識打工的我
顧不得旁人的眼光
眼淚就這麼漱噗漱噗的掉
完全沒有想到
當時才剛結束服務的我
已經那麼那麼的想你們了
明明我們才幾天沒見阿?!(頂多三個禮拜沒見而已)
我卻因為那些照片
發現我有多愛你們這些孩子
你們每個孩子上台領取畢業證書的照片
看著看著
我居然一個個的在心理
給你們每人都不同的祝福
....我以為
你們這群淘氣的孩子會讓我這麼感傷
是因為六年級的你們
課輔是我帶的孩子
我對你們的感情才會如此深厚
常常講你們是:我的孩子
其實
你們全都是我的孩子
我好想你們
也好愛你們
不管當時你們惹我有多生氣
讓我多想揍你們
你們都是我所在乎得孩子

我收到你們的卡片時
那天
我才從荷包山回來
沒臉見你們
因為牽的人
不再是你們認為我們該永遠在一起的孟宇
我不知該如何面對你們
該如何跟你們說我現在牽著我的這個人是誰
....所以我逃開了
而我逃開的過程要死不死的被曾主任看到....
還好他沒叫住我.....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面對你們
看著你們的卡片
心理對你們說著幾千幾萬次的對不起
對不起
我沒有讓志工留下
對不起
我沒有勇氣面對你們
對不起
我的不夠勇敢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覺得對你們好虧欠

打開當時舉辦營隊的資料夾
開始搜尋當年所留下的保險資料
找尋你們的年級
搜尋畢業生
並對前一年畢業的孩子感到深深地遺憾與思念
對不起
我們沒有參與
但我們一樣很想念你們

洗澡時
想到先前曾寫了一篇『最深切的思念』
我以為那篇的內容
是寫你們
洗完澡後
打開那篇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s901120013/33649339
原來
是寫阿公中風住院的網誌
看著
眼淚又這麼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
又什麼事也做不了了
一一跟吳小jo在fb上
都收到我的這篇網址
並說:我們那時候得阿公到底去哪了阿???
一一說:有些事情,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懂
也許是現在不懂,但也許是不需要懂
我好不想要好不想要
每天都要六點過後才能回家
我好希望能夠在我想回家就回家
而非騎車到斗六工業區閒晃
或是在那可怕帶走葉小妹妹的莿桐外環道散步
還是聽從曾主任的建議
騎進我家後面的孩沙里社區
看著老人在屋簷下乘涼閒聊
我想回家
像以前一樣
當你要離開時
調皮的坐上副駕駛座
當你把車子倒退好
駛上馬路時
趕我下車
和我道再見
........我好想好想能夠再次這樣
但現在的你
真的是我的阿公嗎???
為什麼你會讓我如此想逃呢???

http://www.wretch.cc/blog/s901120013/35140560
離開
這篇才是寫給那些孩子們的網誌
我好想你們
今晚
想到你們
想到阿公
...............我哭得頭都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