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著實的上了一門『社會學』
被大家念得要死
只能說自己腦波很弱
每次只要有人推銷
除非我那天就是一副『別煩我』的臭臉樣....但要看到我臭臉還真難
不然幾乎每次推銷都會讓我乖乖掏出錢來
沒有一次例外
家樂福知困....去年暑假在家樂福遇到強迫推銷!!!~那次的推銷讓我快瘋掉了!!!

恩!要開始講昨天的事情了嗎???
原本應該昨天就打上的
但我覺得我心情還無法平復
無法把自己的想法、所發生的事情
清楚明瞭的描述出來
昨晚跟我聊過天的:一一、吳小jo、悠、婷、星澔、阿謙(你算一半吧!)
沒有一個不念我的
甚至還有人開始詛咒我去洗腎,
還說不想在當兵時要請假出來弔唁...不想要我躺著上新聞
實在有夠沒良心
.....和你們幾個談過後
我開始能把自己的想法整理清楚
感覺得出來我是你們大家所在乎的人
是你們關心的朋友
除了擔心我會不會失身外
(靠腰勒!!!講得好像我很容易就被拐上床一樣)
也會為我存了好久的錢哀悼
那筆錢
大概要我在通識任勞任怨、做牛做馬、卑躬屈膝、陪笑聊天15個月的薪水吧!!!
(大概一年啦!!!有時候有些外快)

吳家有個家規:
錢賺來就是要花掉
存起來跟花掉
差別只是早一點花跟晚一點花而已!!!
這是阿公說的
他嚴禁我們把他每個月給我們的『零用錢』或是『獎學金』
存起來
他要我們去買衣服、買喜歡的東西
禁止我們拿去『吃東西』....因為吃完就沒了
那筆錢
我大都拿去買衣服、買書
充實自己的內在與外在

我的專題老師說過:
一年的通貨膨脹率、物價上漲率,大約10%
如果你存了一筆錢,他的利率不到10%
那就該拿去投資或花掉
........所以我把存了一些時日的錢花了
只是花掉的時機讓大家覺得很糟糕
尤其是一一她唸我:
你就要搬出去了,現在還給我花這筆錢
你是要餓死街頭還是怎樣???
.........是還好啦!!!頂多我把黃金、股票賣掉.....只是這樣阿母一定會知道而已
婷婷要我辦理退貨
可是我都喝了都吃了都開封了
而且自己還忘了把收據帶回來
還打電話問林說我的收據勒?!
(其實應該說是他沒放進我要帶回家的袋子,不是我天兵~強調~)

婷婷總是說我:
太相信『人性本善』
(江也在無名中說過....)
對誰都一樣的溫柔
就是一副乖乖女的樣子
這樣出社會很吃虧
不說話時乖得不像話(但要我不說話很難!!!)
林是個好人
這是我這些日子對他的認識
可以保證的一件事情
(一定又有人舉江的例子反駁我.....那次是我視人不清、遇人不淑阿!!!)
他可能認為
六萬多塊對我這樣家境的孩子不是筆大數目
卻沒想到這筆錢
是我一點一滴慢慢賺起來的
不是家裏給的錢


星澔擔心我花了那麼多錢
沒辦法跟他們去高雄
我很豪氣的說:拜託!一千五算什麼???我六萬多都花了
哈哈!!!
只是我還沒跟我媽說我要去高雄的事情
應該可以成行ㄅ?!
要星澔跟轉告給阿謙一段話:
我甘願被吃掉也不要被剝皮
....................我相信以阿謙聰明機靈的腦袋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昨天一整天讓我比較無言的是:
被林量身
(看不懂對吧?!就是身高體重體脂肪三圍手圍腿圍....那類的)
把人『數據化』...『量化』
而非『質化』的方式認識
感覺還挺怪的
(感覺自己形容得可真好阿!!!真是學以致用)
慶幸的是:我胸部是真的大
不是假的
(驕傲)
只是穿nu bra卻必須讓他知道而已(羞)
這世間知道我肚臍上有顆痣的男人又多了一個....無奈
(那顆痣依命理學說法:會嫁豪門....所以金龜婿快出現吧!!!)

昨晚
當然廢話的有人要我跟林絕交
我說:以天秤座八面玲瓏的個性,這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我不覺得我被騙阿!!!
只是他跟我推銷的時間不是那麼適當而已
如果一個人存心騙我
是不可能會在騙我的同時雙眼直視著我
要怪就怪自己這些日子真的不瘦(這些日子應該是兩年的時間ㄅ!!!)
讓人逮到機會『逼』我減肥
婷問我:那你還可能會跟他交往ㄇ?
回:如果這個人,他想變成我的男友,他會有很長一段路要努力
畢竟要死不死的林是我的菜
要努力的人是他
不是我
而我非常女王的是不可能倒追男人
倒追身價會降低
瞧不起男人是因為我的長相、身材、家室而來追我
我會很鄙視他
........................這段話我昨天有跟林講
....至於哪些你們自己猜
扣除掉推銷的那些對話
他真的是個好人
或許你們又大表不贊同
如果一個人講話語調永遠高昂且很快
那麼這個人是一個輕浮且善於欺騙的人(EX江)
但林恰巧相反
他聲音穩重低沉沒那麼快
講話的聲音、語調、眼神
是無法欺騙的
(............別又給我舉江的例子
有心人去看我苤客邦
就會發現其實我跟他交往時,總是有深深地懷疑,相當的不安
我早就察覺他的古怪
只是不願揭穿罷了)

原本這篇有想要鎖起來
但寫完後覺得沒必要
畢竟我也沒說什麼
只是把昨天的感觸以及大家的關心打上來而已
就不上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