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爹的「事業」開工.....表示....過年結束啦!!!
老實講.....根本就沒有放「年假」的感覺
今年因保全漲價〈根據爹娘的說法...請他們顧漲價漲了好幾倍〉so過年這幾天都在車場中度過
.....因為怕無聊...so有租幾片dvd去那看....看了texi4、料理絕配
也有帶幾本小說去看....早餐b、爾雅散文選2、心酸的幸福、百年思索............
爹娘不在時也有做手工藝....〈被發現在做這個的話...又要解釋很多很多的事情〉
基本上每天都在上網....因為在那真ㄉ很無聊....每天都有人陪我聊天也不錯啦!!!

除夕那天....娘忙拜拜....中午...去車場和爹吃完飯後....一一陪他顧車廠
娘拜託爹要記得貼春聯....因為我們都貼不到...
〈以下是一一轉述〉當一一把春聯所有能力所及的都貼好後...請爹來貼中間那ㄍ橫聯
結果爹說:「什ㄇ都要我來用!」....一一聽到後整個就是不爽...
歐吉桑!你身高有186跟一個165的小女生爭論這個會不會太超過啊?!何況你還是他爹
我跟娘回家...洗車...魚換水....〈我很不怕冷的給他穿短袖....結果超冷的!!!〉
下午大概五點多回車場....他們兩ㄍ人居然只貼了門聯...其他的都沒貼
跟娘在強風中...貼了其他幾幅門聯.....實在有夠冷的〈我有換回長袖了啦〉
六點....去砂石場吃年夜飯....
爹整個臉色超難看的....人家是欠他的喔?!
他吃沒多久就走了....
嬸嬸在那裡裝賢慧...實在有夠....
堂弟妹們超會算時間的...三個同時腸胃炎....so吃很少
爹走了以後....大家開始喝酒....基本上我們家可以光明正大的喝酒是有投票權的SO..........
~~心得是......皇家禮炮21響好難喝!!!....之前明明跟阿公在家喝過阿....SO是沒加冰塊的超難喝....
阿公喝了臉色跟我一樣都變了....叔叔則是一個人不曉得乾了幾杯....嗯!!!
這種家庭的小孩都要很會喝酒.....本小姐的酒量一直都不錯的...但我只喝那杯
〈那種難喝的東西休想叫我喝兩杯〉
吃飽喝足後...就是重頭戲...發紅包.....
阿公一樣很慷慨的...只是為啥我的紅包袋跟別人的不同勒?!
就算我是家中最大的孫子〈女〉也不必這ㄇ與眾不同ㄅ
後來跟一一、芳瑜〈我堂妹啦!〉跑去一間很像烤箱的房間聊天....數落大人們的壞話
一一把我的紅包拿去....因為紅包袋不同嘛!!!光想就怪...紅包袋還是用燙金寫了大大的「吳」
她算了算說:「你的小朋友怎ㄇ比我們多了一張?」
我很誠實的去跟阿公自首....阿公說...錢黏在一起才會這樣.....阿災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我接收下來了
.........之前跟他約定好....如果領的到獎學金他就要幫我出差額讓我買數位相機的...但他後來直接把他的給我了
他那台買的時候花了兩萬多...老人家的錢是比較好騙ㄇ?!現在買要一萬三...只是我不懂...他買腳架幹麻?!
...............獎學金他要我存起來....別亂花....真是個好阿公啊!!!但我有可能存ㄇ?!
爹一直打電話來說要回家了.....〈晚上車廠有警衛啦!!!〉...他自己開一台...娘開一台有啥好催的?!
回家後........很無聊...跟小小聊天....第一次發現除夕原來是很無聊的

初一.............看DVD、做手工藝....爹娘有跑出去拜拜啦......
芳瑜跑來跟我們唱歌....

初二..........爹又做了件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明明是自己要打的電話...居然叫我打...
打給姑姑的電話....要我打...真是沒禮貌....
二姑姑的手機沒開....我問爹說...他家電話幾號?他要我打電話問叔叔....結果嬸嬸跟我說姑姑以前店裡的號碼
.....當然查無此人......後來聽說大家那天找二姑姑都打到別人家裡了....
下午...姑姑們跟鳴鳴、嘉嘉跑來聊天....
跟表兄弟們看了TEXI4
晚上....去吃餐廳....大姑姑簡直就是豆豆先生...超好笑.....改天再把他做的事情貼到網誌嘿!

初三.......阿姨們來我家玩.....桃妹還真是活潑開朗大方熱情阿............
....車廠實在有夠冷的.......
桃妹要回家時....穿上大外套....他身高才80CM...
他娘給他穿了105CM身高穿的大外套....讓我想到了怪獸電力公司的阿布
........超像的...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好可愛!!!
那晚跑去看長江七號

初四........早上跟爹去地母廟拜拜....遇到了助阿伯
....他跟爹討論車子的事情....
我問他孔雀魚哪時換水.......還真是博學多聞的阿伯阿...
〈他家開水族館的....現在的職業跟爹一樣〉
晚上..........
跑去NICE吃韓國菜...逛百貨公司...
在生活工場把剛買的外套釦子弄掉了...也不見了....
出來時剛好看到花木馬....就問店員說...可不可以幫我調這件外套的釦子....
店員很阿莎力的把還沒賣出去的外套...上面的釦子剪下來給我...〈果然是專櫃才會有的好服務〉
他也不管說...這件外套是我在斗六店買的...而非這ㄍ專櫃買的....
逛到無聊後....跑去廣場找爹....爹在看明華園...
陪他看....結果這ㄇ大ㄉ人就在我們眼前消失了....
.......再次證明手機的好用

初五.....二姑跟江軍〈我表弟...他真的叫這ㄍ名字〉跑來車場變魔術
.....還真是厲害阿..........
後來閒聊.....
爹回來後姑姑就走了.........





以上.........................好像真的沒啥精采的事情喔!!!
我遠傳那隻手機在過年的前面幾天是關機的...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
SO....你們怎樣都聯絡不到我啦!!!
....然後有人在大年初一那天晚上跟我說他不舒服....
接下來就像人間蒸發一樣的消失了....
直到昨晚才再次出現....他是這幾天出國ㄇ?!昨晚才回台灣喔?!
腸胃炎嚴重到跑去掛急診了也不讓我知道....只是跟我說人不舒服...為你擔心是應該的好ㄇ!!!
但你失蹤那ㄇ久...會讓我更擔心....

說到這ㄍ....過年這幾天好像真ㄉ是流行腸胃炎喔.....
除了我三個堂弟妹們在除夕那天腸胃炎外...寶貝也腸胃炎、小小也腸胃炎、大姑姑也腸胃炎.....
瑋瑋〈小堂弟啦!〉據說嚴重到準備去住院了...可憐的孩子

據說....阿公今年賭博贏了很多錢....
但因為我爹的個性太古怪....SO..我們家今年都沒跟他們賭......
姑姑、叔叔...全部的人都輸的很慘....

這些天....我們再大年初四那天算了到底吃了多少的好料
......除夕吃了隻烏骨雞....大年初二晚上也吃了一隻、初三阿姨來也吃了一隻
初四那天吃韓國菜也吃了隻人參雞.....
在短短五天晚上共吃了四隻雞.....而且都是很補的那種雞
..................超擔心會胖的...但剛剛量體重...沒有ㄟ〈真是可喜可賀啊!〉
只是吃了太多太補的東西....冒痘痘.....

再補充一點....過年這幾天去ㄌㄧ些地方拜拜
只要是有註生娘娘這尊神明的......全都乞求....
「請你晚幾年再送我小孩,現在我沒能力養」
................畢竟..............
過年的前一天才陪小小去買嬰兒服.....他要送別人ㄉ啦!!!
而自己有同學....結婚、生子...讓大家知道後反而失蹤了
雖然說....我們在那間店玩的很愉快啦.....
說的好像自己已經要當娘一樣了...而小小要當姑姑了....
但........有能力生卻不代表有能力養
我不想要我的小孩跟著受苦........
兩個相愛的人不必用這個方式證明彼此的愛ㄅ!!!
啊!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