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下午,導師說資訊中心陳昶旭主任,因看到我圖書館小品文比賽的文章,想要認識我。
認識我?我不認識他耶!難道是我上課破壞電腦的壞事被發現了?(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週五上多媒體,老師因體恤我們有同學要趕車回家,而提早下課,利用等待中午的勞教時間,走訪了一趟資訊中心。
進了主任辦公室,主任首先詢問了我之前所就讀的學校、為何選擇就讀環球的原因......等學經歷問題。跟我說明了資訊中心現正進行『資訊服務人才培育進計畫』;要組成『系統開發網際網路應用精英團隊』;含暑假要舉行『社區或國小的資訊研習營』;並擴大校外『國小資訊志工』的服務。
在訪談中,不經意透露了高職時期在童軍團待了三年,有參加營隊的經歷;而現在主任所帶領的學生缺少一名紀錄人員,希望由我擔任紀錄,將這些紀錄寫成文章po到網站或部落格上;而學校也會撥款給我工讀費,只要我保證在明年一月之前別轉學就好,不然很難找到接替的同學。
上個學期的『菁英計畫』,主要是以電腦硬體進行教學,當時看了課程內容,覺得沒興趣,所以沒有報名;而這個學期,主要是以程式設計、網站架設為主,主任希望開課時,能選幾堂自己喜歡的課程修讀,將上課內容、心得感想打成文章;未來參加資管系所舉辦的演講,也希望我能打成文章;含暑假代國小的資訊營隊,也希望我能打成文章……這些就是我的『上班內容』。
臨走前,和主任談到了自己在這所學校所要達成的目標(班上前三名、與英檢中級考過),之前曾在雲科大上中級英檢的課程,未來還想再去參加『華語師資認證班』的課程,以後就能去國外教小孩子中文了,他說學校有國外志工的招募,而他本身也對英文學有專精,空堂時可以來資訊中心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