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徵文比賽....................
很久很久沒有寫詩了...〈屁啦!明明上個月才寫過一首〉
不曉得為啥.....2/11就開始收稿的東西....居然到今天才看到海報....
下週一截稿ㄟ....重新寫的話也來不及了....
難道要我交之前高三的文章ㄇ???
現在又有要求說要未公佈過的...連以前曾貼在網誌上的也不行
.............超嚴格的要求....很點ㄟ.....
我記得....只要是公開在網路上的文章....
算是發表....但個人仍保有文章的版權....
既然版權留著....為啥又不能夠比賽勒???
現在叫我擠文章.................
總覺得沒了動力..〈我不是見錢眼開的那種人....別想用高額獎金來誘拐我...沒用的〉
我仍然擅長寫文章沒錯....
但...「靈感」勒???
現在覺得產業報告都比寫文章來得簡單
讀大學後....雖然一樣的在「打電腦」
但打的都是報告....
「寫文章這種本事是給沒有生活才能的人」...這是張愛玲說的
不是我說的....
當年高三時....決定讀應用中文系....就是用這句話來砥礪自己....
覺得自己樣樣贏不了別人....
我沒有什麼是可以自豪的...在當時
但....我擁有一個大多數人所欠缺的才能--寫作能力
我的寫作能力....雖不能夠和大作家比擬
但....我可以深切的表示出情感、狀態
這點.....
讓我連聊即時通都可以誘拐到一個國文老師....〈說誘拐...好難聽的說法!!!〉
我擅長用文字來表現出畫面....
文字....讓我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這應該是曾和沉默的人交往所訓練出來的能力ㄅ!!!~~~說的不是雅哥〉
記得他說過....我連打個簡訊都有畫面....〈這個人是當初支持我寫作的最大原動力〉
...............但誰知道他所「看到」的畫面是什麼???
現在....我有生活才能了ㄇ???
我仍在尋找
屬於自己的才能.....
覺得.....我依然是那個茫然無知的高三生....不曉得自己的未來
但那時....有春、有關關陪著我
記得和關關分手時....我很痛苦
但他說....這就是成長....這個成長...他只能陪我走這一段
..............現在的我....仍然當他是我的恩師.....
他陪我走過這一段日子.....而我必須繼續向前走
若我繼續當他是老師....就得把愛情的部份抽離....
這一年多來.....我已經慢慢的不再想他.....但...面臨我擅長的「國文」時....
他和我的點點滴滴就會想到......想跟他說聲「對不起,我還是放棄了『國文』這一塊」
我想愛你但我不能再愛你了.........我真的很感謝那些日子你對我的好....
但.........我到後來仍然曾經懷疑你對我的好
高三那段日子...面臨人生最大的一場考試.......面臨人生第一個選擇
我身邊的兩個男人....明明深知彼此的存在....
卻又體貼的陪我度過這段日子....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
兩人都同時尊重我的未來.....總是這樣的肯定我、鼓勵我......那段時間的自己好沒有自信.....
他們.....為我規劃我的未來...卻又不左右我的未來
我所做的任何決定....他們都是第一個贊同的.....
現在....他們都離開我了.....我必須要......自己規劃未來


所以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生出文章.........快快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