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5/31 19:00-21:00
地點:麥寮楊厝數位機會中心
梅雨季節,總是陰陰濕濕的,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梅雨都快變成霉雨了,就連今天要去楊厝的日子,雨仍然不停歇的一直下,早上問胖哥他是否也要去?給我的答案居然是:『看天氣。』,陰雨的天氣,真的不適合出門,但他的回答總讓人不禁和『宅男』這個名詞劃上等號。
確定要去後,因為不知道Toro家,胖哥要我聯絡偉嘉要他從學校帶我去集合地點(也就是Toro家),在家打電話給偉嘉,他沒接,到學校後再打給他,他很驚訝胖哥居然要我去學校,因為完全就是多走了一段路。經過一番曲折,終於來到了Toro家,胖哥被偉嘉碎碎唸了一頓,他的路線邏輯實在太奇怪了,讓人深深懷疑平常程式是怎麼寫出來的,在這段碎碎念的時間中,我們也載到了阿伯,啟程到麥寮。
下了78號,開始討論起晚餐,為了晚餐的決定,大夥推託決定權了好久,最後決定吃民雄肉包,再次見識到男生們驚人的食量,尤其是胖哥,他的一餐大約等於我一天的食量了,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張目結舌,而且還在那討論著是否要吃剉冰,這種天吃剉冰?天氣很陰涼耶!
到了教室,把一台台電腦打開,和阿伯開始灌『會聲會影』這套軟體,偉嘉和胖哥則是在那處理上週某幾台電腦無法上網的問題,有幾名小朋友到達教室,等待上課了。胖哥趴在桌上處理線路問題,而Toro則是在那『關心』胖哥他的呼吸問題,他擔心胖哥因趴在桌上而無法呼吸(這是關心嗎?),他們把線路拆開又接上,仍舊無法上網,直到快上課了,偉嘉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根本弄錯插槽了,這兩個禮拜所做的拆拆接接,根本就不是那幾台電腦的線路,如何發現這個天大的消息,是因為到後來發現插孔的數目遠不及教室內所有電腦的數目,表示其他地方還有插孔,瞎忙了兩禮拜,居然是敗在這小小的問題上,尋線找尋其他的插槽,並處理好,才將這困擾了兩個禮拜的問題解決,終於可以上網了。
外頭的廟宇,搭起了布幕在播放『功夫灌籃』這部電影,小朋友們在等待上課的同時,就在外面看起電影、打鬧起來了。或許是因為一直下雨,所以小朋友並未全數到齊,但小朋友們仍不減活力的讓教室相當熱鬧,他們也都是熟面孔,在上次湖山的兩天一夜活動時就已經認識了,只是他們對我的印象居然是『炒菜的姊姊』,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小朋友當中有個綽號叫『河馬』的,恰巧生日,在那盧著大家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而且是一個人唱完,另一個人接著唱的接龍式唱法,而非大家一起合唱祝福他)。
等大家坐定,便開始了今天的課程──『會聲會影』,主講人是阿伯(大野狼),首先先把上週所做好的從老師那台電腦複製到自己的電腦上去,挑選出自己所喜歡的照片,將畫面進行特寫的放大、縮小,再來在照片上放入一些小圖片、或加上一些字詞,將照片一張張的接連起來,就好像漫畫一般,最後再加入音效,完成此次的教學內容。
學長們在旁協助小朋友們做著這次的教學內容,或許是因為年齡的差距不大,大家並未因為誰是老師誰是學生的有了隔閡,反而像是朋友教朋友般的輕鬆、自然,或許正因如此,這次所用的照片,是先前在湖山活動的照片,我們這群教導他們的人,個個都被他們改得面目全非、體無完膚(這是誇飾啦!),尤其是阿伯(大野狼)、Toro小朋友們所下的標題更是讓人懷疑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般。阿伯在示範教學時,將Toro的照片改到讓人捧腹大笑,讓Toro不禁『提醒』阿伯,等等回程時他車上只載四個人回去,而名單上沒有他。
在小朋友們進行練習的空檔,趁機問了他們從4/5至今的上課內容(共八週),已經有七次的上課了,他們分別學習了硬體的裝修、Flash、相機、防毒軟體以及接連兩次的會聲會影等課程。偉嘉跟班長要了點名條,下週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必須製作證書,原本他們打算用掃描器將名條掃描,但掃描器相當不配合的,完全不予理會,原來是沒插電,最後,放棄,改用影印,而他又放顛倒,只好重印,完全搞不清楚他究竟在忙些什麼。
上課接近尾聲,要小朋友們把當日的上課成果儲存到老師的電腦,結束了當日的課程。Toro要胖哥把硬碟拿出來,將那些東西儲存起來,胖哥一邊碎碎念,一邊存著資料,在那念著:『你們是資管人嗎?身上連個儲存的裝備都沒有!』我回他:『我有隨身碟,算嗎?』偉嘉說:『在胖哥眼裡,隨身碟根本就不算什麼儲存設備,而且你的隨身碟若是真的插上去,會中毒到哭死。』胖哥一臉無奈的表情,阿伯說:『其實我是念幼保系的。』,偉嘉說:『我是企管系的,所以我們都不是資管人,身上不必有些什麼儲存設備。』說完,便雙雙出了教室,到廟前廣場,等待回家,剩胖哥在那儲存資料。
廟前廣場上,河馬在那要求著學長們一個個的唱歌給予祝福,大家用各種奇怪的音調唱歌給予祝福。回程路上,胖哥都很安靜,讓不知情的Toro忍不住給予關心,一問之下,才知道偉嘉跟阿伯在教室內『欺負』胖哥的事情,阿伯在那說:『我謹代表幼保系跟您道歉。』偉嘉:『我謹代表企管系跟您道歉。』,Toro說:『胖哥,你看看你面子多大,兩個科系跟你道歉了。』,胖哥仍然不說話,阿伯開始學起『小孩不笨』的新加坡式英語『Say sorry啊!』,仍舊置之不理,而我在那憋笑,憋笑到Toro說:『你要笑就笑出來,憋笑到後來會得內傷。』阿伯又說:『不然我們幼保系跟企管系席開百桌來跟您道歉,而菜單由你開。』,胖哥一樣不講話,而且是回程路上都不說話。
到了斗六,經過討論後,決定一起吃豆花當宵夜,胖哥點了一碗豆花一碗冰,其他人則是只點一碗冰品(剉冰或豆花),當胖哥的餐點都到了後,偉嘉在那說他也想多吃碗剉冰,讓人不禁懷疑,這位仁兄真的是前兩天吃飯吃到吐的人嗎?Toro在那說菁英團隊裡的每個人,都會有吃兩碗冰的實力,這對一個很容易庫庫掃(咳嗽)的我而言,由衷的佩服,偉嘉的冰來後,真不知該說他不自量力還是勇氣十足,說要和胖哥比賽吃冰速度,而那時的胖哥已經在挑戰第二碗了,並且不費吹灰之力的三兩下就清潔溜溜,偉嘉在那拗說要讓他五分鐘,並且作勢要吐在胖哥身上,這讓坐在他對面的我忍不住身體向後,胖哥則是一直趁機打他好幾下。夜已深,下過雨的夜晚,沁涼如水,和學長們道完再見後,打到回府。結束了這次的麥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