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
原本預計在一個多月前....也就是6/17那天要貼上來的

因為太晚申請提早入伍
以至於入伍的時間延遲到7/24
這篇網誌
到了今天
才能貼上

嗯!
這篇是寫給小P的
他今天入伍

常在系辦閒晃的人一定認識的工讀生
每天...我總要去系辦兩次
不知不覺的
開始和裡頭的工讀生熟識了起來(熟到要叫工讀生起床幫我開門了的那種熟識了)
已經不須開口
他們就自動的將我所需的鎖匙、筆電、音響拿給我了
除了小P....我總要開口
他才會拿我所需的東西給我
....系辦的四個工讀生
我不認識
不會和我攀談的...只有他

直到五月的某一周一
他拿問卷來班上
我用:你很眼熟,但我熊熊想不起來你是誰.....好像是系辦的工讀生!!!~那種眼神看他
而小P用:原來你是二資ㄧ乙的喔!!~那種眼神回看我
那天還鑰匙時兩人不禁相視一笑

回家....開即時通
他利用公務之便....查了我的個人資料......把我加及時
對於他的這個舉動...讓我很驚訝(原來個人資料那麼容易就會外流了!!!)
但...他很有禮貌的說....若我覺得很奇怪
可以把它設為黑名單沒關係.......................................本小姐對於有禮貌的人相當的沒有抵抗力
我們開始聊天、在學校見到會打招呼、會跑去六樓聊天
某一個老師出國的週三....我沒課
兩人相約去奮起湖
....那天....氣象報告說...會下大雨
擔心下雨會讓我們只得留在學校聊天
後來...去他家看DVD........

在他畢業的那週的週三
兩人百般無賴的
又在六樓聊天
那陣子
小樹學長總是問我們兩個是什麼關係?
小P也總是在兩人聊天的時候一直的問我
我總是說.......學長..你要當兵了
他總回....男人本來就要當兵阿
......我若答應你我很怕我會兵變耶!
.....兵變很正常啊!會兵變才表示你是個正常的女生啊!
.......................................那天的對話....也是這樣
只是
那天....空氣中總凝結著一股曖昧的氣氛
我總是頭低低的..............先前兩人面對面聊天也不會這樣啊!...都超自然的......
....你幹麻頭低低的?...會害羞喔?
..恩................
...你再低頭我就做出讓你更害羞的事情喔!
說完...................................以下是保護級的內容
更害羞

畢業典禮那天的茶會.........................
那天當主持人...............
看著你從主任的手上領取獎狀
整個心裡就是五味雜陳
心情有夠憂鬱
..................................但還是笑臉迎人專業的把茶會主持完
茶會結束後...讓系會長忍不住來關心我一下....

...........................................................................................................................................

我不答應你
其實不僅僅是因為你要畢業、要當兵了
我去過你房間
你有個室友
而那個室友....是你的「前」女友
我要怎麼相信、知道你跟我說的那些解釋的真實性呢?
你房間
我看得出來
那個女生真的有曾經搬出去的痕跡
但....................我也看得出來
你們仍然同床共枕
甚至你的桌面還是跟他的合照
既然....你追我
而他也知道我
那請問...................我們三個的關係又是怎樣呢?

你或許不知道
我跟你的導師認識
你的導師就是那個平常被我戲稱為大叔的人
我們若是遇到
就會聊天
而他也知道
你在追我
....這可不是我說的....
他也認識我的前男友
當他知道你再追我時
曾驚歎一句:他不是才剛交新的女朋友嗎?
...他那個女友不是已經交往快三年嗎?而且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我五月份才看到他女友在系辦陪他上班啊!
...................................
你說....
我該相信誰?

我曾經差點就答應你了

你究竟有多少的真話????
更何況你還是春以前的同事
整個就很怪

在你還沒畢業的這段日子裡
我們總是有空就在一起
...一直要自己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我寧可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
也不要讓自己看清一切

在你畢業後
你幾乎就消失了
但...留給了我一團的迷亂
跑去算了一次命
把你跟耗呆的八字給奉上
經過仔細的算過後
............我總算釋懷了
和你,
過水鴛鴦般的沒有緣份
反倒是耗呆
和其他前男友們比較起來
..............有緣分
(話說當時問說為啥總是一直有男友卻又一直的分手?他算了算說...你跟他們都沒緣份,
直到我拿起那兩人的八字後,他說...這個跟你同年的有緣份,比你大的那個沒緣)
(耗呆大我幾個月而已)
天秤
總算可以不再左右擺盪
..........我總是一再的告誡自己
要相信你的話
不然自己會很痛苦的
你利用了我的相信
...................我說句實話
若不是我曾到過你房間
我真的會答應你
你跟我說過你跟他的關係
但............我要怎麼相信?
縱使小樹幫你背書
我也很難信任啊!

我總是跟你說....兩年後你退伍後我再給你答案
不僅僅是我不想要兵變
而且若是你真的和她仍在交往
那個女孩
曾經和你大吵...然後搬出去過
那...........你當兵
這鐵定對妳們而言是個很大很大的煎熬、挑戰
她,會兵變嗎?
你該好好的想想你們的未來
而我
只當你的學妹....連備胎也不是的學妹
這樣好ㄇ?

記得你說過
你抽到的是海軍陸戰隊
....你也說過
當初曾經跑去讀過一陣子的軍校
後來因為太辛苦、太累而放棄了
當兵....這是你的義務
這次你逃不了了!
安安分分的把兵當完ㄅ!!!
....只是....聽說海軍陸戰隊很辛苦的................
期待你當完兵時
練出了六塊肌
不再看起來那麼弱不禁風了

..............你手機停掉了............
我想
我們只能夠靠即時通聯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