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 另一個未知的宇宙~蘭克‧薛慶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嚴長壽
最後的演講~蘭迪‧鮑許
是幸福,是寂寞~晴菜

買下這些書時
外頭正在下著傾盆大雨
今天想說沒啥事情
所以跑去斗六晃
有幾本書
是最近很夯的
很想買來翻翻
趁現在暑假
想看啥書就該趁現在多閱讀
...無意間翻到了某本書的最後面
上頭寫著: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這跟先前有人問我說....為啥要讀書...而我的回答跟這個大同小異
我回說....讀書可以讓一個人的社會階層更上一層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這種話....我們都聽多了
但..............我真的深深的認為必須要讀書
才有辦法讓自己更上層樓

週日那天
看沈春華的節目
那集在探討寫作文
邀請到了方文山、張曼娟、任爸等人(其他人我不認識)
邀請到的這些人都是能夠出口成章的名人
節目的最後
沈春華要來賓們給青年學子一句話....能夠增加寫作功力的一句話
有一位來賓說:閱讀是投資報酬力最高的
......記得先前吳淡如接受訪問時
她曾提到...當你閱讀超過五十本書時,你的閱讀速度會呈倍數增加
不可否認的
我現在的閱讀速度
已經比一般同學快速許多
腦筋動的速度也比他人快速許多
....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閱讀同時我也寫文章
寫文章會讓自己的思緒不僅僅只有看到單方面的
寫文章需思考到全方面的事情
包含一些微末細節
自己需要思考
才會有所進步
之前
曾經因為要寫工讀的文章
一直在車廠晃.....想不出要用什麼詞語描繪
....並不是自己的文學造詣不夠...描繪不出現場的狀況
而是自己想用成語....可以簡單明瞭的勾勒出現場的狀況
不想讓文章覺得叨叨絮絮的...像個老太婆一樣的那麼多冗辭贅字
光看到開頭就煩

今天逛書局時
遇到了瑜慧
接連兩次去斗六都遇到她......
今天所買的書........還真是不便宜....
一張小朋友出去
換來了幾個銅板
.......................................
讀書一門投資學
但是是長期投資
並不會一投資下去就可以收穫
反正每個月固定一律花500左右在買書上面....不然就是拿去看電影
現在暑假啊!
吃我娘喝我娘的...他還是一樣都給我六日工作的錢(也就是我平常的零用錢啦)
那張千元大鈔都沒有花到的.....
自己也沒啥損失啦....只是有種..書怎麼變貴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