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一回家
放在宿舍的電腦被偷用......
以至於電腦中毒重到沒辦法關機還有了一些雜七雜八的問題
一一再週二晚上打了通電話給我
問我該怎麼辦
恰巧當時我和孟宇、阿南以及遠在美國的燕燕聊著skype...手機開成了擴音
我們討論著該如何解救一一那台可憐的電腦
當下決定要一一把電腦拿給同校的阿南處理
但...弄壞一一電腦的同學已經抱去修理了....好ㄅ!等回來後再看看情況ㄅ!

直到週四
中午時......本人有極為重要的會議要開
但廖老大打電話來拜託我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要知道...
只要是我在很忙碌時...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不小心答應
所以我答應了他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以至於我週五時...有小小的忙碌到
當時....有助教沒來....打電話不接
也有一些會議上的前置工作要準備
一一打來過了
一聲:姐姐
接下來一長串的空白.....一聽就知道又有了問題
不曉得為何的
我自然的把她想說的話說了出來.....
嗯!...電腦送回後
D槽內的東西都不見了
但C槽內的病毒仍然一個也沒少
甚至覺得主機裏的東西好像有些更動
....最糟糕的是
一一現在不想、不敢踏入宿舍寢室
跟他說....我等等打給阿南...請他幫你看看好ㄇ???我現在在開會...晚點打給你

開完會後
大概一點初
打給一一....更確切的了解了電腦病毒的問題後
要他把電腦立刻送去阿南那....(但那時還沒聯絡上阿南)
一一回:可是我要上課耶!!!
....他說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起碼事情沒有嚴重到他不想面對班上的同學
自己的求知慾仍然超越心中的悲傷
(話說本人曾經在大一時被人捉弄過...讓我翹了生平第一次的課...心中的悲傷真的會超過求知慾)
那就好
傳了阿南手機號碼的簡訊給一一
但後來一一打過去...說我傳錯了
孟宇也趁打工時...和他的朋友們討論出那台電腦的修復策略
只是...阿南卻聯絡不上
下午五點
下了課
一一心情還是很糟
和他講著電話
講到後來連我都哭了....把婷婷給嚇了一跳....
阿南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立刻要他走去一宿搬電腦
孟宇還加了句...記得穿西裝...要去見正妹

那天晚上
和孟宇、阿南聊著skype...一樣是在講那台電腦的情況
詢問了一一的意見後....還是只有最糟的辦法...重灌
阿南也看了主機裏的所有設備
最好的東西─ ─顯示卡....還在
其他的東西也都應該還在(我們沒有型號的資料...只好依照出廠的日期推斷)
孟宇還在那搞笑說:把它的顯卡幹走....超高級的
晚上快十一點重灌完成順便送給一一一些繪圖軟體
打給一一...問他有沒有空搬回電腦
當然有空ㄚ....一一順口問了...阿南要喝什麼???但阿南下樓了
最後一一買了珍珠奶茶加蒟蒻還是椰果的東西答謝...
(乾脆再加個紅豆綠豆仙草....變成燒仙草奶茶...這是孟宇說的)

那孩子
昨天打給他問情況
除了不大會灌avast
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
聲音活潑開朗了許多
.....其實我在週四晚上跟娘講了這件事...當時主機還在阿南那重灌
娘說:讓他多點社會經驗也好....有時候要被欺負過才會知道要保護自己
...話說
弄壞我妹電腦的同學到現在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甚至還認為一一的電腦本身就有毒了...他只是比較衰...剛好在他「借用時壞了」
(拜託...一一的電腦在十一月底時才重灌過...怎麼可能又會中毒勒?他對電腦的檔案現在都超小心的了)
當時問著一一情況....我說
你如果真的很不甘願
就跟舍監講....或是跟教官
還是很不爽的話
去甩他一巴掌......
我就是這幾句話把婷婷嚇到的
一一在電話說的聲音
讓我聽了好心疼.....講到後來狂哭
掛了電話...孟宇在那幫我擦眼淚...
...只是他都一直的幫我用衛生紙挖我鼻孔
讓我「輕輕的」打了他好幾巴掌
又讓婷婷嚇了好大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