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上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
成績東拖西拖的...總算看到了
算是一個不會被認為不認真讀書的成績
因為這學期沒有再幫系上做些什麼『偉大』的事情
所以期末操行『總算』沒有破表
不久前婷婷問我念大學有沒有加入些什麼社團????
想想回說:資訊志工、資訊菁英、系會......都是系上的『社團』
這算社團阿????
這樣就夠我忙了阿!!!!
而且算是『忙死了』!!!

........................我想說的是:
打從我大一下時週五晚間在讀經班服務
擔任助教、老師的工作
在升上大四時
剛開學通識中心總要加班
開始東忙西忙
到台北領獎
到最後決定傳封簡訊
不去了

在那裡
所以接觸到的小朋友們
和山峰社區的孩子們
差異在哪????
我會說:
山峰的小孩,是真正需要我們關懷、幫助的孩子!!!
是我們需要花心思 瞭解協助的孩子
是真正需要我們的孩子
是我們會真心付出不求回報的孩子

那麼讀經班呢????
同樣年齡的孩子們
又有些什麼不同
.....帶領者的觀念不同
.....中心思想不同

早在去年八月底時
因為這個理由
讓我開始不想要再去那裡了
覺得在那裡被『折騰』兩個小時對我而言是個虐待
是種精神的折磨
屢次的用委婉的態度說著:這樣小朋友會離開的!!!
這樣的態度對待小朋友們是不對的
但他們總是堅持著自己的『教法』是正確的
............我在那服務了兩年半
眼睜睜的看著願意來讀經班的孩子們越來越少
一個個孩子
原本每次上課興致高昂的來上課
到後來開始找理由
找藉口
不來了
這是不變的事實
讀經班的新成員招收越來越困難
卻說著:那些小孩沒有福氣沒有慧根..........
這種不檢討的話
讓人開始心灰意冷
我尊重他們是長輩
但是他們不能夠一再的用自己的角度看著這樣的狀態吧!!!
說什麼都沒用
小孩越來越少怪誰呢????
所以
我離開了

山峰、林內的服務已經結束半年多了
讀經班也好幾個月沒去了
那個
才是我常常想念的呢???
是山峰、是林內
讀經班我只懷念幼睿幼翎兄妹兩的純真無邪
那可愛的笑容
但山峰是我常常到他們網站上看近況地方
甚至看到建成、川論他們畢業的照片看得我都哭了
雖然他們總是很皮
帶他們時總是費盡心思
但他們是我所想念的孩子們
林內的佩情
也是我們最常懷念的孩子
當然還有那兩個人小鬼大的孩子

我想念他們
茍媽在四上的學期初時
便邀請我參與他的志工團隊
陪同到鄰近的育幼院服務
但當時我總有許多的工作要忙
所以婉拒了
我想
下學期
我會帶著我的志工手冊
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畢竟
他們是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是我們需要關懷的孩子們

寫這篇是因為我堂妹去八關齋戒擔任老師還是對輔的照片現在貼在fb
看了有許多感觸........................
外加昨天晚上夢到了我叔叔(也就是我堂妹他爸)問我怎ㄇ不再去讀經班了
而且露出很不諒解且很讀經班很需要我的表情
.....然後我就被嚇醒....
我叔叔我爸昨天才跟他聊天而已

讀經班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我不想說
但是我說個他們所『調教』出來的態度:
有個助教說(年紀大概念高一):夜市是罪惡的淵藪
...........就知道他們的觀念有多偏差了
說道夜市
因為現在不必去讀經班了
所以偶爾會去夜市吃飯或是買東西
發現以前在讀經班的孩子
會在夜市遇到
表示現在會去讀經班的孩子又少了不少
....雖然他們都假裝不認識我了
......................是因為我們在『罪惡的淵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