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依照先前跟澔所說的撰寫方式
應該要寫成『迂迴描述法』、『時間錯置法』
整篇文章會有許多人看了會對號入座
然後有一堆人看了會覺得不知所云
但卻又引人好奇的想問我到底在說什麼
話說我大一大二時偏好用『迂迴描述法』
來講述日常周遭的大小事
.......畢竟當時有許多『有心人士』
 偏好在那研究我日常生活、感情狀況

當時無名人氣總會莫名其妙的提高
卻又不曉得到底是誰來看
現在要我用這樣的方式再寫無名
會覺得有些麻煩
但既然很久沒有磨練自己的『迂迴描述法』了
姑且就來看看寫這種『不知所云』、『對號入座』的功力有沒有退步好了

前面那些『廢言』應該有超過一百字了吧?!
畢竟這篇會貼到fb
fb會節錄上面的話
我不曉得到底有多少人會因為fb的連結來看
一定會有人對號入座
一定會有人看了此篇而有些『其他的』想法
我不想解釋
也不想說明
這一切
畢竟這些事情當事者『捫心自問』
自己最清楚對我做了些什麼
(我講得好嚴重喔!!!)

這篇文章為啥會叫做『約』
是因為這些天
每天都有約
 而且是『不同人』的約
有個約
讓我一回家
在網路上大夥問我到底去了哪裡、
做了些什麼???
讓我立刻開始搜尋某位『身兼數職』的『部落客』文章
.....我看他的無名已經多年對他的『遭遇』可是『瞭若指掌』
當天回到房間已經很晚了
不想再講些什麼
所以直接的貼了那篇無名
就去洗澡了
當然
我也看了貼上的那篇文章
赫然發現和那名部落客『相似之處』
我跟他的差別只是『台上台下』而已
而我們同樣對於『真的』非常受不了
那對我們而言

簡直就是『魔音傳腦』
這是一件很疲勞的虐待
 
這些邀約
當事人彼此都知道我其他天有別的約
有個約
我在出門前曾經PO到FB上
 話說跟他約見面的那天鬧鐘叫的前一分鐘
我睡覺睡到腳抽筋
..............虧我前一夜還失眠耶....好不容易睡著就給我抽筋這是怎樣阿???
而早上的面試
還真是『掛羊頭賣狗肉』
一次約齊了所有應徵者
大約快十人
然後雇主開始歲歲念
講著工作內容、工作態度
重點是:週六要上班、每月18000
..............完全沒有問我們大家的履歷、具備條件喔!!!
我們就這樣的在『公司門口』『聽訓』半小時
算了算....這樣的工作時數
必須要20000以上才會招到人吧!!!
他違反勞基法的工作時數
 我想去建設公司上班
畢竟我的家庭背景以及能力適合
但這家公司雖然是『建設公司』實際上卻是『人力資源』公司
實在有夠失望的

面試完
打電話給約會對象
他居然已經在路上了
快快的回公寓換裝....當然是一貫的正妹裝
因為擔心下午會下雨
所以先前講好都走室內不淋雨的行程
跟他逛了新光的法亞客
等等那類的專櫃
想想天氣如此的晴朗
我們卻在室內
當下決定到東海走走
 .....台中我知道怎麼走的景點不多
東海、科博館、勤美、逢甲、一中是我難得知道該怎麼走的景點
(我就不知道美術館、豐樂公園怎麼走)

 
 在途中

看到了都會公園的告示牌
臨時起意的轉換目的地
在那吃飯散步
天氣很好
居高臨下的看著台中市
也看到了遠處水光粼粼的大海
看到了海邊的火力發電廠、風力發電風車
 但很可惜的......我們都沒人帶相機
後來到老虎城逛逛
沒啥東西想買
但離看電影的時間還早
索性便坐在門口的椅子上聊天
在那搞怪說...不如我們去隔壁那『觀光』
反正還有兩個小時電影才開演

電影
不愧是我們等待十年的電影
 有些地方滿足了當時我看小說時的想像
但同時他也刪減了一些小說中的經典對白
.............實在有夠失望
石內普那段回憶....沒有小說那樣賺人熱淚
話說我看小說看到那段都一直飆淚
但看電影時覺得還好

晚餐
去逢甲吃
同樣沒啥東西想買
所以逛很快
人很多
然後我們在回程找車時
走錯路
 ....這天的約會
他的簡訊很多
總有人關心我們兩人的約會情況
羞~~~~~~~

兩年不見的朋友相約見面
我們可是從六月初
我決定搬家到台中工作時
就跟他在即時通上約了
但他每週有空的時間
總是只有一天能排給我
原本是約他要來雲林
跟我到華山喝咖啡、聊天、唱歌的
但奈何每週他放假時
總是遇到陰雨綿綿的天氣
總是未能成行
直到我都搬到台中了 
 

兩人都還是沒有見面
這次總算見面了
....我們兩人可真難約

去了高美濕地
 吹著海風
聊天
因為又開始下雨了
所以沒有『下海』
後來去他家看『拜金女王』
等晚上吃飯
晚上去吃了鍋大爺
我吃了一堆菜、一堆菇.....本人吃火鍋偏好吃菜、吃菇
 回公寓前
他買了提啦米蘇讓我當點心
.......打開公寓的冰箱
哇!!!我的天!!!
實在有夠滿
他們是多久沒清冰箱了???
我居然看到7/4的所買的五十嵐
硬塞的把我這小小一塊提拉米蘇塞進冰箱
.......話說芬姨他們公司團購時要幫我買一包水餃....我看沒地方冰了吧!!!

這些天
我在fb、plurk上頭
有貼了一個很像新詩
卻又不是新詩的一段話
『我們彼此相愛的這個盒子
是個擁有雙鎖頭的盒子
我們各自擁有一把鑰匙
是你先上鎖了這個盒子
我隨著時間、傷痕慢慢的復原
也把盒子上鎖
隨著我的離去
遺忘了鑰匙放置位置
但你
又把盒子給打開了
而我的鑰匙
在哪呢?
而我又願意打開嗎?
 』

 或許鑰匙不見了

我可以重新鑄造
如果要重新鑄造
那就必須將當時我離去的原因釐清
....然後他就又不爽的說了:我看我們以後都別再聯絡算了
就又給我下線
.......這人只要有心維持我跟他的關係
他就又會過兩天像個沒事人一樣的又出現的
.....既然他都有心要複合
那就不可能再次的消失

聽到一句話讓我覺得很疑惑
有人聽我轉述覺得很刺耳
『照顧你是oo的責任』
所以究竟我在oo的心目中是:
朋友、顧客、女友候選人??????????
這句話的含意很深
讓我搞不懂這句話的含意
然後我必須聲明:
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同
我沒辦法接受
幾年後
我有很多錢
享受著高額的物慾生活
卻又不需付出任何代價
我不認為有錢就表示成功
現階段我所認定的成功
是我能在工作上擁有傑出表現
像先前帶志工時一樣被譽為女強人
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或許平庸
或許物慾生活並沒有多好
但這是我所認定的成功
成功不該物化
這是每個人認知的不同
別想把我同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