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的是『one day』--真愛挑日子


.................今天也真的很會挑日子
對我而言
是個特別的日子
『9/9』
去年的今天『99/9/9』
人在北港
和我當時的男友在北港玩
今年的9/9
人在台中
截至目前為止
所見到的人除了室友是認識的外
其餘所見到的人都陌生都不認識
想看這部電影好久了
但是因為現在國片正夯
大家不是想看『那些年』不然就是『賽德客』
找不到人可以跟我一起看one day
並不是指那兩部片不好看
.....『那些年』我已經和我爸一起到電影院看過了
下週也會找人跟我一起去看『賽德客』
..............話說我看賽德客的小說還看到潸然淚下....
也很期待下週去看這部電影
 現在變成看電影一定是看國片
.....外國片反而比較沒有那ㄇ好揪人
國片還真的崛起了阿!!!

應該要開始講正文了齁!!!
因為這個故事從1988/7/15開始
直到2010//7/15
跨越了22年
小說我買了
現在的進度是1988/7/15
等於剛開始看而已
該怎ㄇ說這部電影的觀感呢???
老實講
有些失望
.....失望的原因應該是電影的節奏吧!!!
故事的節奏並不流暢
雖然是橫跨22年的故事
但並不夠順暢
他拘泥於整部電影的每個時間點都是7/15
所以故事有些跳
希望觀眾能夠自行摸索出故事的順序與連貫性但殊不知這是電影,
短短的兩個小時視覺的觀感並不能夠讓觀眾思索太多 
 .......女主角很會演....可惜的是這部電影沒露點(一直想到他在愛情藥不藥的超自然露奶鏡頭....這我跟小白一致認為他超自然)
但男主角....感覺不大會演
無論經過多少歲
都有那種稚嫩的感覺
....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
 女主角開始了有些成熟的韻味
但男生....感覺還是很晃盪不羈
 ....有朋友能夠接連二十多年的情感嗎???

 忽然想到1988/7/15....是佳修的生日

也是這個故事開始的第一天
佳修可是我國中的『老公』喔!!!
還真是剛好壓!!!
說到老公這個詞彙
他可從來就不是我的男朋友
只是當年我們交情非常深厚
讓大家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
後來我就叫他『老公』
.................................好希望我們的感情也能夠像電影一樣的綿綿長長

故事裡頭 一直強調兩人的友誼
但這個友誼能夠綿綿不絕
主要還是架構在艾瑪(女主角)暗戀 迪倫

但兩人每當有心事時
總是會趕快的跟對方傾訴
對方也總是
 最好的後援會
.....................佳修也是一樣
 
但我想講的不是這人
(佳修別生氣阿!!!)
每隔一段時間
大約三至四年不等
也就是國中高中大學
這三個求學階段
就會有個『老公』等級的超級異性好朋友出現
國中時是佳修、Ben
高中時是小粉紅
大學則是星澔、謙謙
現在
小白應該可以坐上這個位置當之無愧
這些人
除了最後一個提到的那個
每個都可以說是『純友誼』的最佳代表
彼此並沒有曖昧情愫
 我很幸運的
是能夠代言『純友誼』的代言人 
 
 

這些人都是能夠傾吐心事的好朋友
不會踰矩
是真正的好朋友
在他們面前
我可以很自然真誠
................和他們相處是我不需要假裝端莊賢淑優雅溫柔氣質的時候
是我最珍貴的資產
我希望 我們能夠讓這分友誼
長長久久
永不熄滅
 
故事的後來
男女主角總算結婚
計畫生子
卻在2009/7/15....女主角車禍過世(天阿!!!車禍真ㄉ嚇到我...看到真的是張大嘴巴大叫)
故事後面男主角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度過接下來的7/15
他爸說:就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樣得度過
.............雖然這個故事還是不落俗套的告訴我們
『要把握當下』
但並不會像看
『求婚大作戰』一樣
會讓人看完趕快的像某人告白的那股衝動
.....有淡淡的惆悵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