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電影的心得感想了
第一次和北鼻一起去看電影....是電影院的喔!!!
不然很早以前就在他家一起看過電影了
因為北鼻沒看過小說
也沒看過達文西密碼
所以這一類的電影對他來說還蠻新鮮的
只是很怕看一堆人打打殺殺
看電影前一直在那碎碎唸著:如果畫面很血腥的話,我就要跟燕燕用Epc聊skype喔!!!
聽了真的很想直接趕她出去

看電影前
先去三皇三家買了午餐
只能說....店員相當的缺腦
超級沒效率
害我們進場的時間慢了五分鐘
幸好他的廣告有夠長
還沒開始

電影開頭和小說有些許的差異
明顯的感覺出來是為了縮短電影的撥映時間
也讓人覺得「我不想多說廢話,我們趕緊進入正題」
如果依照小說的方式
電影的放映時間絕對超級長
以至於他的鋪陳相對的弱很多
一直在期待女主角vito穿著短褲在梵蒂岡跑跳
但很可惜的
沒有
女主角的穿著相當的「符合規範」
也沒有小說中如此的活潑、開朗
電影中
女主角完全都僅僅只是襯托出蘭登的睿智
只有在撕下伽利略的「圖解」這本書時
才讓人感覺到小說和電影中的女主角是同一人

想看這部電影無非是因為
超級想看看書中所提到的場景
究竟是長什麼樣的
小說把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
描述得相當冷清
但電影卻顯得相當熱鬧
小說把四個主教被殺害的地點描述得相當冷清
但在電影中卻顯得熱鬧許多
............................我看小說時一直覺得那些教堂應該都地處偏僻
鮮少人經過
但電影卻非如此
甚至萬神殿還一堆人在參觀
小說卻寫只有三兩個人
以至於導覽元超級無聊的根蘭登攀談
電影中的導覽員身旁卻圍繞著一堆遊客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看到的是羅馬城的夜晚
用昏黃的燈光照射著大理石教堂
但第一個主教也就是晚上八點時死掉時
天空卻是亮著的
.....那種超級明亮的天色
讓人不禁好奇
羅馬城天黑時到底時間是幾點??????????我們的緯度有差那麼多ㄇ????

雖然說電影跟小說有些許的差異
但總司庫的那段話不管再哪說都一樣有讓人省思的感覺
:因為科學太年輕,以至於我們要用宗教來約束................................
不曉得為何的
我總覺得總司庫的衣服讓她看起來腿很長....很好看...應該說總司庫很帥(喂!!!!)
總覺得如果他在群眾面前發表這段演說時
場面應該更讓人動容
但很可惜的
他在一堆主教面前講著那些話
那些原本就堅信著上帝面前說著這些她們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少了點說服力
最後他拿蠟油讓自己自焚...在樓梯中自焚
而非在群眾面前自焚...也沒讓人覺得失望....
真是不懂得創造大場面的震撼

身穿紅衣主持著教宗遴選的那個「樞機主教」????(我忘了他叫啥了)
小說中把他形容得和藹慈祥(???!!!!!!)
但在電影中卻覺得他很奸詐
感覺起來覬覦教宗的位置已經很多年一樣
一直在等教宗死掉的感覺
讓人一度以為
害死前教宗的是這個人
是他
而非總司庫

電影中的場景
那些主教們開會的地方
....仔細一看
天花板上真的有「創世紀」耶
場景很考究
一直覺得很可惜
為何這部電影不是我在讀國中時上映
這樣就可以看看正心他會如何回應丹‧布朗所提到的情結了
......兩部電影都是十足的挑戰天主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