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是個需要很大很大的信任才能維繫住的感情
可以說笑打罵的聊著說要檢查『配偶欄』
可以搞怪在那說要檢查戶口名簿
可能是因為離了家
有時後跟阿母講手機、sk或是聊fb
開始會把一些心理的想法跟他說
包括一些感情觀
第一次跟他講感情觀
是決定離開雲林時
記得那次
跟他說了我跟那個在雲林工業區的那個男友分手了
跟他說了我打算在三十歲以前結婚生子讀完碩士
但還沒確切的決定要去哪工作
結果我媽的回答很妙:
我那你應該先找男朋友,看男朋友在哪你再去那找工作,才能生子念碩士
因為我把我媽的回答po在即時通的狀態上
.....就發生了六萬三事件
(現在想到還是覺ㄉ很妙!!!有種好笑的無奈)
我搬來台中
不是因為六萬三
而是這裡真的比較好找工作
也該學學獨立了
不該永遠像個小女孩般的依賴著

搬來台中
認識了不同的人
也有先前沒那麼好的人
變得熟識
有了不同的看法
我媽一定以為學長在追我或是我跟他交往
但最終並沒有
昨天
跟阿母講了一些想法
說了我會覺得男生做什麼職業會看不起他
那類的話
.....我媽一定覺得女兒哪時候變得這樣『精明』
他不知道的是:
上次她去武陵玩,阿爸開了個徵女婿條件
『月薪起碼三萬起跳』
.......反覆想想
也對!
其實....男方的經濟條件真的要考量考慮
不要說我勢利
我要的不過是個安穩
並不奢求男方家境富裕讓我可以當個少奶奶不需工作
因為像我這樣閒不下來的人光想到這樣就無聊了
就像以前常跟情何以堪講的:
『我讀書十幾年不是拿來嫁人用的』
話說他每次打電話來跟我聊天
都在問我釣到金龜婿沒?
這真的是個為人師表的人該問的問題嗎???
......花自己賺的錢是一件很爽的事情!!!這點我必須老實講
如果我真的是看在男方的家室背景那我留雲林就好了
不需到台中

我到底是怎樣扯到這阿?
好困惑
算了話題先回到最上面那個跟我媽五月份的聊天好了
.....所以現在是要我搬到員林嗎?還是田中?
還真搞怪...好想亂用成語....孟母三遷(關關看了別殺我阿!!!)
恩!比我年長的人不會跟我耍脾氣
不會因為一時鬥嘴便掛我電話
不會在簡訊中跟我否認著
卻又跟朋友說:等一下我跟我女友吵一下架再跟你講話
....然後死都不承認我們是男女朋友
(我又在扯那段『地下化』了,今年度的地下化有兩個,所以煩請兩位仁兄大可不必對號入座)
不會跟我耍脾氣
但我又害怕著是否因為年齡的差距
讓我顯得幼稚不成熟
可以炫耀著自己的青春年華
卻又不想凸顯他的成熟歷練
似乎很多事情都在慢慢的摸索
一切都在尋求著平衡點
感覺
是平衡的
雖然兩人距離不遠
但『信任』真的很重要
不能夠朝夕相處
只能靠信任了.....

忽然想到
不曉得為什麼
『長輩緣』總是好到一個不可思議
到現在還是會不知為何的某前男友的媽嗎總在快遺忘時打來
總嚇得我不知該不該接
害怕伯母會又留一段挽留的留言
也記得那個交往好多年但分手更多年的前男友
說著他阿嬤到臨終前
總是叨念著為何我都不再去他那了?
有些長輩或許今生無緣成為家人
但卻永遠值得敬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