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深雪
內容大綱:一成不變的早餐,再美味都會膩,
我渴望的愛情,也不能只有一種面貌!

感謝你看見我的渴望。
可是,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該有一份不同的早餐。
不是虛榮,不是放任。
而是,我太了解自己要些甚麼。
我愛你。
對不起,我還是放棄了你。

  藍彗出身貧微,努力考上大學,只盼一朝出人頭地;而在願望實現前,她必須忍耐每日包子配白開水的簡陋早餐。沒想到有一天,學校的風雲人物簡文瀚居然主動請阿彗吃了一份學校餐廳最美味的早餐B……

  總以為感情會天長地久,就像交往時天天吃也吃不膩的這份早餐B,只是文瀚為了理想,熱中搞社會運動,兩人縱然相愛,心靈上的差距卻日漸增加。直到英俊且富有的 Sake出現,猛烈追求藍彗,阿彗理想的生活終於要成真了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8683

心得感想:
「或許現在我還愛著你,但我愛的是當時的你。」每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需求,不管是書中所說的早餐,還是愛人。《葉子》歌詞中有提到,「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但我也漸漸地遺忘,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故事中的男主角簡文翰在大學時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而女主角籃彗只是個循規蹈矩的窮學生,她一直奢望有一天能夠吃到豐盛的「早餐B」。有一天,簡文翰端了份早餐B出現在藍彗的面前,成功的擄獲了藍彗的心。
「我每天吃不同樣的早餐,但我可以保證我絕無貳心,所以我每年都送你一樣的禮物──星星書籤。」可以想像藍彗看到這樣的卡片有~多~ㄇ~的~不~爽。〈如果有人跟我這ㄇ說,他腦袋一定被我ㄇㄞ下去〉雖然說那個星星書籤後來才知道是要去美國的博物館訂才有。但,收到禮物的當下,真的會很不高興。
藍彗在大學畢業後,順利的找到銀行的工作,開始有了些閒錢。而簡文翰則是因為對人民福利感到深負重任,選擇做譯員助理,薪水比藍彗少了很多。藍彗努力的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提高,很捨得花錢在物質生活上,兩人後來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而分手了。
後來,藍彗遇到了Sake,他是名事業有成的建築師,兩人過著看似相愛的日子,直到後來,藍彗才知道Sake的前妻和自己的長相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連生活習慣也相似,當然後來,也分手了
本書的故事背景是在香港,香港是出了名的購物天堂,女孩子穿金戴銀、吃山珍海味似乎是香港人「習性」,

.................一樣...沒打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