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你漂亮
那麼我希望你知道
你是一路上難得的美麗

如果我說喜歡你
那麼我希望你瞭解
我嘗試著因為你而停留

可是
如果有一天我說我愛你
那麼我的心一定繞了地球好幾圈
我深知沒有你
降落與飛行都不再有意義

2008/4/12自由時報
....................................................

這篇新詩
讓我想到了某房屋的廣告
他有一些對白....如果他帶你到這....表示他想.....
的層遞句
情緒的層遞.....
我們總是在等對方先說我愛你
但為什麼不自己先說勒???
要說出這句話
是否需要經過多長的時間???
來確定彼此是比『喜歡』更進一級的???
記得以前
有個前男友
在交往一個多禮拜後
某天在跟我講電話講到一半時
熊熊冒出一句:『我愛你』
把我嚇了一跳....我安靜了幾秒...回說:『我也愛你』
.............當時
我知道他喜歡我
但我不確定他『愛』我
『愛』是用行動來證明的
而非用嘴巴講的
....記得他說他不善言詞
所以他說他會用行動來表示對我的愛
但我沒等到
他就說要分手了

記得曾問過一個人
他有新的男友了
我問他....你還愛你的舊情人嗎????
回.....我還愛他阿!!!只是我愛的是當時的他...現在的他我不愛
過去式的愛.....和現在的愛....重疊
他同時也愛現在的男友
......................兩任男友的個性迥異
人慢慢的成長...慢慢的改變
我們愛的....是當時的他
我們也慢慢的成長...慢慢的改變
變得...不一定是更愛他
兩人成長的方向或許不同
相交的線慢慢的變成了平行線
慢慢的漸行漸遠
愛....不一定是消逝
而是...停留在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