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
最近我總是想到一個畫面....一齣日劇的畫面
交響情人夢....我寒假時所看的日劇
片中...有一個樂評家...相當賞識千秋王子,努力的要提拔千秋王子
總編告訴野田妹....這個樂評家..為何要如此的幫助千秋王子
他告訴野田妹....因為他想成為千秋王子的貴人
因為樂評家在年輕的時候沒有遇到他的貴人
所以....他想要當別人的貴人
這段感人的對話說完....總編說....並不是樂評家的時不我與....而是樂評家根本就沒有那個天份
〈整個給他好笑到〉

有時候我會想
我是不是有遇到我生命中所謂的貴人了???
若是有.............
那我已經遇到三個了!!!
我很感謝....
我高職的國文老師
他.........讓我知道....原來
我有寫作這個天份
他鼓勵我寫文章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總覺ㄉ自己進錯了學校、選錯了科系
我該唸高中的....我的各個才能都顯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社會組女孩
我怎麼會選擇了資料處理???
我又不喜歡電腦....
但....他看出了我有寫作這個天份
記得有一次....
跟他上課中不經意的提到了先前所閱讀的書...靈山
我說...這種書好悶....不懂為啥會得到諾貝爾
老師用很震驚的表情看著我....
似乎....我做了些其他的高職生不會做的事情
我才知道....我所讀的書是多麼的「奇怪」
後來...我們總是能夠在上課中不經意的能夠對一些當代相當著名的作家侃侃而談
而這些人
往往又是我的生活圈中....大家所不知道的作家
她....像我媽一樣的關心我的寫作進度
卻也像朋友一樣的能跟我說古道今...討論著文學....而一般的朋友又有幾個人能和我談論文學?


另一個.....
是我在高三的國文補習班老師
沒錯...是關
他.....很鼓勵我
他知道決定讀中文系對於一個高職生是一個很煎熬的挑戰
畢竟我們的國學常識並沒有像高中生一樣的深厚
但..............他總是帶給我希望
他教導給我的東西.....
不管是寫作、朗讀、演講
這些東西都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經驗
他讓我以後若是失業
可以去當配音員....〈但前提是....我的聲音在這次的感冒過後不能受損...〉
他教導我
該如何的字正腔圓....那個技巧有些難...所以我平常不會這樣講話
他教導我如何在大庭廣眾之下仍能擁有自信的演講、報告
他教我很多
只是他不知道

最後一個
是我這陣子才認識的一個老師
但我平常都叫他主任〈應該是從沒叫過他老師〉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在當初做了一件很凸槌的事情
套句小佶每次遇到我就會說的話:「你怎麼還沒辦休學?」
想到這個....我就不快樂
喜歡寫作跟擅長寫作....
我在思索著...我究竟是哪個???
想得我很迷亂.....我真的不曉得
我是不是擁有寫作這個天份?
我喜歡寫作嗎???
哪裡才有寫作的題材???
我有多久沒有再寫文章了???
會寫文章的人都知道
若是太久沒有寫文章
那麼對於文字的敏銳度將會大大的降低....
降對寫作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這樣對我而言.......就是要我慢慢的放棄掉寫作這塊領域
但我又有什麼是我的專長
在學校的成績....要維持高標準
對我而言....易如反掌友如探囊取物
但....我真的喜歡嗎???...雖然這些科目帶給我相當程度的成就感
當我很胡思亂想、像是行屍走肉的時候
主任找上了我
給了我這個像是工讀生的志工工作
我總有一堆文章等著我寫
而我的工作時數總是遠遠超過他給的薪水....
〈大叔說...你就當作是在當義工啊!別去計較錢的問題〉
我必須磨練著....文章的遣詞用字
我不必擔心我有哪些東西、題材該如何準備
甚至.....................我又有社團要忙了
我也必須磨練著....我的觀察力、我必須保持敏銳的觀察能力
我必須將所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的打出來
打字的能力也變得比以前更加快速
我覺得我又遇到了貴人
但這個貴人總是讓我很累
甘之如飴
他在我最徬徨
差點放棄掉我的筆時出現
讓我重拾了筆
雖然說:「寫文章這種天份,是給沒有才能的人最大的恩賜」
這句話....張愛玲說的....
也曾經是我的銘言
至今....我還在尋找
另一個屬於我的天份....〈希望是配音員以外的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