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電影心得
是看長江七號
.................寒假時
並不是說這陣子都沒有看電影
而是看的電影大都偏向動作片
沒啥心得感想可言.....
若是說....去看功夫之王被小企管毛手毛腳,搞得我很不爽外....這種東西可以算是心得ㄇ???
(主任說....把他給八下去...管他啥形象的...若因此上新聞版面的話...就要問主任是不是想要讓我紅ㄌ)

這部電影是小p燒給我的
他在週一時拿給我
而那天晚上....他就說了一件彼此心照不宣的事情
(是啥???一樣秘密)
害我一直期待說.....究竟這部電影有沒有啥意思
但礙於當時的工作量實在太大.....根本沒空(當時積欠兩篇文章....而且都是超難寫的那種)
以至於我到週六才有空看

昨天下午想看....
我家的路放影機居然不想理我
改用筆電
無法讀取
怪怪
跟小p說了後
他說.....他沒把他轉檔.....
傳了萬用播放器給我.....
傳檔傳有夠久的......有幾次差點把他的即時給關掉(他在玩線上遊戲....沒聊天)
分兩次把電影看完了.....

玉木宏.....維持一貫的帥氣
.....他的千秋王子真是深得我心啊....
宮崎葵.....若部是一一說是nana的奈奈我根本就認不出來
女主角一開始的形象....
讓我想到野田妹....(這應該不是中了交響情人夢的毒ㄅ)
這應該又是市川拓司寫的故事ㄅ....(我看過他的小說...感覺ㄉ出來)
市川拓司維持他一慣的清新風格
讓整個故事好像都在列日下的樹蔭底下拍的明亮、涼爽感
每次都是女主角死掉.....自從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部電影後
日本的那種純愛電影都要讓女主角死掉的....無言
而且都是怪病喔!!!

故事讓人有種沐浴在大樹的陽光下散步的感覺
清新
那些畫面.....真的很美
故事環繞在攝影
用這些瞬間捕捉的畫面....讓人有停留在一瞬間的美感

年紀越大
對於愛情的付出
也就越少
我們慢慢的
在潛移默化中
學著怎樣的保護自己
不讓自己受傷
對於故事中那那種清新純愛
越來越難
太多太多的顧慮
那種義無反顧
慢慢的將愛情投入的感覺
已經沒了....喜歡上對方就急著跟對方告白.....已經沒有『慢慢愛』了
慢慢的搞曖昧
慢慢的讓對方的生活中充滿自己的影子
慢慢的讓對方依賴自己
慢慢的讓對方不能沒有自己
愛情.....就這樣慢慢的開始了
而我們現在
總是急急躁躁的想要開啟那幸福的大門
不小心太用力了
反而將門給弄壞
幸福
進不來
.....適得其反

有人說
愛情是微酸、微甜的.....
這部電影....給的
也是這種感覺
『It was the only kiss,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n...』
(不曉得是日本人英文太好還是導演認為日本人看不懂這句話....咻一下的給他過去...我重看好幾變
才看到全部....而日文的翻譯卻又很慢很慢.....根本就不想讓人看英文嘛)
一生唯一的愛.....對於現在的我們
已經沒有辦法完成了
有些人說
一輩子一定要有場刻骨銘心的愛戀
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這部片子用細水長流般的ful慢慢的刻下去.....
錐心刺骨之痛
在影片的最後
才顯露出來
而那種痛
不僅僅只是懷念著一個人的一顰一笑
還有很深很深的悔恨
那種悵然的感覺
心很痛
很痛
(但玉木宏哭的時候還是維持一慣的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