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接了個很難的工作
....雖說是工作
卻沒錢領
...這是系上的事情
原則上是沒錢領的
反正暑假閒著也是閒者

在一週的時間裡
總共寫了五篇文章
.....之前寫好一篇平均約花一週的時間
這次....因為每一篇文章都是要貼在系網上的
也就是要拿來招新生用的文章
這次由我操刀
雖然兩位主任都沒要我快點寫完
但是我自己就是沒辦法慢慢的寫好他
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些文章關係到招生
我必須寫好他.....
而且越快越好
.....這算是我工讀以來
最難寫的文章之ㄧ了
先前的IMCT不會寫時
還可以打電話問姨丈
這次呢????

我可以找主任、學長、老師來幫忙
我有影片可以寫
照片昨天也拿到了
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打電話問偉嘉
這次他所負責的實驗室導覽
究竟他在幹麻????
他簡單的說:「介紹MB403、菁英辦過的活動」
為了他的一句「菁英辦過的活動」
我把這個學期所有工讀的文章都看了一遍
總共寫了六百多字....這七個字
我用了六百多字來詮釋
講得更清楚明瞭
.....我想
學長一定認為
我懂他的話
....雖然說我們兩個在資中、菁英所負責的事情不大相同
但...我想
他應該是認定我該懂..這個團體
他所做的事情
「我不想要大學四年就這樣的過了」
.....這是他為學校做了這麼多的事情
講出的理由

回頭看看這個學期為了資中、系上、菁英所做的事情
這是我選擇的
還是因緣際會下選擇我的?

這個工作、服務
不論我是工讀生還是義工
如果當初主任不是因為看了我那篇『夢想』
我不會獲得這些機會
──做更多別人所沒有的經驗
有誰有辦法再大一還沒讀完
就已經有老師願意幫我寫讀研究所的推薦函了?
....覺得
不管到最後我有沒有要讀研究所
光是主任說....若我要讀研究所
他願意幫我寫推薦函
這句話就很夠了....
證明著自己這個學期所做的一切
都是值得的
我的努力
被一個值得敬重的長輩所肯定(所有認識他的學生都很敬重他的....)
讓人覺得很高興

我曾說過
若不是主任找我寫文章
或許現在的我
已經放棄寫作了
我也不會加入菁英
繼續著像以前高職時的社團
....都一樣是服務性社團
做著有意義的事情
...真的就像偉嘉所說的
不想大學四年就這樣的過了

為了這份工作、社團
讓我有所犧牲
.....太為他想反而傷了自己
以前
我很在乎
現在....已經不介意了
當時我大可顧慮到別人的感受
推開了工作
但........我慶幸我接下了
在這我所遇到的、所認識的
是真正能幫助我的人
而非笑裡藏刀的那些虛偽勾心鬥角
......我不跟妳們鬥
所以請妳們自重、自愛

今天中午跟小粉紅吃飯
他剛帶完蘭嶼的營隊
所帶的小朋友
年紀居然大都還沒讀幼稚園的....
我可以想像多難帶
跟他聊得很愉快
後來就去學校找主任
問問題
想把文章寫好
要準備走時
主任也要去忙了.....
櫃檯的工讀生不在...暑假要把電腦教室的東西????(我不曉得她們在忙啥,只知道她們在哪)
就叫我坐在那
工讀.....
我在那寫文章
接電話
(好像沒接到)
那張椅子還真難坐
看過我用電腦寫文章的人都知道
我都是盤腿寫文章的
那張椅子有扶手
...盤腿...是有辦法啦
但是有點卡卡的....
(別問我是不是有幸福的感覺,在寫文章時根本就在怨嘆說....為啥偉嘉可以簡單的帶過我要想很久的東西)
我就坐在那張椅子上一直轉圈圈
因為腳沒地方放....
當我轉到快暈的時候
那段我也差不多寫好了
....工讀的三個小時有錢賺耶!!!
還蠻高興的.....(我有那麼缺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