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寫:接續上篇
恩!!!
(是吃到誰的口水??!!!居然恩!!!)
上篇寫到後來
一時心情好
使用『網站搜尋』-內容
鍵入『披著羊皮的狼』
居然整個只有一篇無名
而那篇無名
是我使用密碼所上鎖的文章
整個當場尖叫
....還好在家,而且沒有很大聲的叫
開始
覺得他是變態....感到非常的可怕

今天早上
上課的空檔
打電話給江
問他是用什麼方法破解???
那個不就是你的**?!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很可怕??
跟你差不多而已啦!!!
.....................實在不想在教室外跟他吵架
掛了電話
跟悠說了狀況.....
害怕與變態這兩個詞一直在腦海中盤旋
實在想找人哭訴
但我實在不曉得林究竟何時可以講電話?!.....雖 然他說有事可以打亞太
所以傳了簡訊
跟他說了狀況
下午他回我:恩,有些人就離他遠一點就好,不值得為他生氣...
心情感覺起來
有平復了一點

跟悠在那討論
我們兩人的個性差異
悠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所有的不爽不順眼
都會直接報復
甚至直接甩巴掌
而我
總是先想:是我不夠體諒、不夠溫柔嗎???不然怎麼會這樣???
當江說:跟我差不多而已啦
(我還真的思考了我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
但這樣的想法立刻被婷婷制止
告訴我:我沒做錯什麼,我這樣做才會知道所有真相,認清他真的是匹狼)
這是我的想法
逐漸變成:一昧的配合,說好,服從
這就是一一先前跟我提的:奴性

我們習慣聽令他人
不管這個要求是對或錯
所有的事情都說好
服從著
就只是要一句:乖
我們很乖
總是順從著
隨著年紀慢慢的長大
開始不再用:乖
來形容這個行為
而是:溫柔
......我很活潑、很熱情
但當我面對男友時
他說什麼
我幾乎都說好
說好的那種『好』
是讓姊妹們都覺得匪夷所思的那種好
我會配合對方的『癖好』
.............去翻出我高中制服
穿套裝去.
.............................還真是奴性

奴性和體貼的差別
體貼
關懷﹑體諒。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使對方感到舒適滿意。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三:「那趙聰也到會體貼他夫妻兩人的意思,常只是詐病佯疾,不進學堂。」紅樓夢˙第五十一回:「你們固然不敢抱怨,未免想著我只顧疼這些小孫子孫女兒們,就不體貼你們這當家人了。」
細心體會﹑領悟。朱子全書˙卷五十五˙道統四˙自論為學工夫:「乃知明道先生所謂天理二字,卻是自家體貼出來者,真不妄也。」
揣忖﹑摸索。朱子語類˙卷三十四˙論語˙述而篇:「今卻只是體貼字句,就這兩三句題目上談去,全無義理!」紅樓夢˙第三十二回:「連你的意思若體貼不著,就難怪你天天為我生氣了。」
這是網路上教育部國語字典的解釋
還真是引經據典阿!!!

體貼
是不無理取鬧
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
別讓對方擔心
讓彼此可以各自為未來打拚
體諒對方的忙碌

應該和奴性不同吧?!

和伴娘苑講了電話
他一直說我太溫柔了
當初真該逮到機會甩江巴掌的!!!
呃..........
扣除掉表演藝術接連兩次上課甩了男同學巴掌
( 一次扮演老公要跟小三遠走高飛的元配
另一次則是被男友告知自己是gay......,都有十足的內心戲阿!!!)
我有甩過男生巴掌ㄇ???
就算當初春被我抓到跟別的女人上床
我也沒甩下去說!!!
一直都維持著我的形象
再怎ㄇ不爽
也不會揍對方
.................就算是小孩拿蛇皮嚇我也一樣!!!
我還真是太溫柔了
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